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DA顾问委员会一边倒否决向公众推广加强剂计划

京港台:2021-9-18 04:27|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FDA顾问委员会一边倒否决向公众推广加强剂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五,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个顾问委员会否决了向公众分发辉瑞新冠疫苗加强剂的计划。此前,拜登(专题)政府表示,计划于下周开始进行这项工作。

  FDA疫苗和生物制剂咨询委员会(VRBPAC)在周五召开的会议上审查了辉瑞就其加强剂提交的数据,最终以16比2的表决结果否决了普通公众接种加强剂的计划。然而,专家小组仍然可能建议让老年人等更脆弱人群接种加强剂,他们保留了进行第二轮投票的权利。

  FDA的最终决定可能会在几小时后作出,虽然该机构并不必须听从委员会专家的建议,但通常会这样做。此外,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计划于下周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对加强剂展开单独讨论。

  拜登政府于8月份宣布,希望最早于9月20日开始向公众提供加强剂,这是极不寻常的举动,因为加强剂尚未获得FDA批准。该计划遭到了一些科学家和其他卫生专家的批评,他们认为联邦卫生官员引用的数据不够令人信服,推广加强剂为时过早。

  本周一,包括两名FDA高级官员和世卫组织官员在内的多名科学家在《柳叶刀》杂志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普通大众现在不需要加强剂,因为尽管疫苗对轻症的效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弱,但仍能有力预防重症。

  在周五的VRBPAC会议前,FDA工作人员曾在该机构网站上发布了一篇长达23页的文件,其中也对加强剂的必要性表示怀疑,他们写道:“总体而言,数据表明,目前美国许可或授权的新冠疫苗仍然可以预防新冠重症和死亡。”

  辉瑞在向FDA提交的数据中表示,在人们完全接种两剂疫苗后,免疫力会在六个月左右减弱,而在六到八个月时接种第三剂疫苗,可以恢复免疫力。

  但FDA疫苗研究与审查办公室副主任克劳斯(Phil Krause)在周五的会议上指出,辉瑞使用的数据未经专家审核。克劳斯以辉瑞引用的一项研究来支持自己的观点,他说,辉瑞声称疫苗有效性会在几个月后降至58%-61%,但“如果你把这些数字放在一起,你会在研究中得到(疫苗)93.3%的有效性。”

  克劳斯说:“这显示出这个模型的复杂性以及这些数据被审查的重要性。”克劳斯正是本周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评论文章的科学家之一。

  独立委员会的另一位成员也对数据提出质疑。国家转化科学推进中心传染病专家库里拉(Michael Kurilla)指出,支持加强剂的研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抗体的测量,而没有考虑免疫反应的其他重要方面。他说:“令人有点失望的是,很少有关于细胞免疫反应的研究,研究几乎完全集中在中和抗血清上。”

  库里拉补充道:“很明显,这(加强剂)对高危人群来说是绝对必要的,但对广大人群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得到的保护似乎保持得很好,这应该是因为有足够的细胞免疫反应,但我们没有看到数据表明这一点。”

  他说:“目前,除了人群中明显处于重症高风险的一部分人外,还不清楚是否每个人都需要加强剂。”

  CDC周五公布的疫苗数据显示,已有超过200万美国人接种了加强剂,尽管其尚未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