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缓断电危机 吉林称释放煤炭产能加大进口煤采购

京港台:2021-9-28 02:12|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缓断电危机 吉林称释放煤炭产能加大进口煤采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东北三省因供应缺口导致居民用电受限受到关注,吉林省副省长吴靖平表示,要从落实与蒙东煤矿中长期供煤协议,加大进口煤采购,组织省内煤矿安全释放产能等多方面增加煤煤炭供应,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吉林省副省长说,要释放煤炭产能加大进口煤采购,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据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号“吉林发布”周日引述吴靖平指出,要“电网公司要科学精准调度,确需停电限电,要提前告知居民做好准备,引导企业单位避峰错峰用电,......确保储备煤足量达标,做到采暖期电煤不断供、暖气不停供。”

  他强调说,发电企业要千方百计增加供给,减少停机检修,确保用电高峰时段发电能力,同时统筹风光新能源顶峰出力。要制定应急预案,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长时间集中停电事件。

  东北另一省份--辽宁也同样面临着电力短缺问题。人民网周日报导,由于风电骤减等原因,辽宁电力供应缺口增至严重级别,启动三轮II级有序用电措施;辽宁省工信厅、国网辽宁电力公司要求,加强有序用电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

  路透社说,中央层面,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近日带队赴宁夏、陕西,深入生产建设一线,对煤炭、天然气增产保供进行现场调研督导,要求地方和企业压实保供责任,进一步挖掘增产潜力,突出保障发电、供暖等民生用煤,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