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房贷终于放款 有业主每月还2万6:心痛到无法呼吸

京港台:2021-10-3 18:52| 来源:红星资本局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房贷终于放款 有业主每月还2万6:心痛到无法呼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日,多位贷款买房人告诉红星资本局,申请数月的房贷已经放款。

  除了房贷放款速度提升,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房贷利率放松的迹象。据多家媒体报道,广州、佛山两地的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下降。

  此前,央行、银保监会先后两次会议均表示,“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场将两次会议的表态视为积极信号,央行发声后的第二天,A股房地产板块应声大涨。

  但会议同时表示,金融部门要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

  

  多个购房者称房贷已放款

  此前监管部门曾两次表态

  “我的商贷刚刚放款了!”10月2日,红星资本局从多位贷款购房者处证实,其申请数月的房贷均已放款。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西南某市一小区业主群中,多位业主称自己的贷款已放款。还有业主表示,“第一期贷款11月1号还,要还2.6万多,心痛到无法呼吸。”

  

  红星资本局从多位贷款购房者处了解到,今年开始,按揭贷款额度较为紧张,房贷申请一般都要排队等上数月才能轮上放款。

  杨女士告诉红星资本局,其贷款从今年1月办理完毕后一直等到8月才放款,另一位刘先生的等待时间则更久,前后将近10个月。刘先生本以为,房贷放款还需一些时日,没想到突然在10月2日收到银行放款通知。

  9月27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提出,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货币政策委员会上对房地产市场的提法,被认为是提振房地产行业的重要信号。

  时隔两天,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肖远企出席,住房城乡建设部、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国24家主要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金融部门要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

  同时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媒体报道,在近期的两次央行对房地产表述中,一是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二是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其包含了两层含义: 第一,房地产的政策没有变化,但是执行要注意避免“一刀切”、“运动式”,特别是在房地产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应当避免盲目抽贷断贷。 第二,“保居民的‘房’”,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可能指的是居民不应在房地产企业出问题之后,合法权益受损,房企必须优先避免“烂尾楼”、企业如确实无能力则政府可能接管后续建设等。

  全国房贷利率仍呈上升态势

  但个别地区房贷利率有放松迹象

  克而瑞地产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较去年年底上升23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3%,较去年年底上升29个基点。

  虽然全国房贷利率仍呈现上升态势,但是在局部地区,银行和市场博弈的反转信号在出现。

  援引无忧找房数据,广州方面,目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房贷利率已经较过往有所下降。

  其中光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下降至5.60%,下降了40BP;而广州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经降到5.45%,二套房利率降至5.65%,均为所了解的9家银行中最低的。

  

  不过,下调房贷利率在银行间的分歧仍然存在,有银行9月份对房贷利率有小幅提升。

  佛山方面,佛山银行的房贷也有下降趋势,但没有广州明显。无忧找房咨询了8家当地的主流银行,其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所下调,农业银行的首套和二套房下降较多,均为20BP,另外有3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保持不变,2家银行有所上调。

  

  百强房企近半目标完成率不到70%

  经济日报刊文:“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10月2日,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百强房企9月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房地产市场9月下行压力加剧,土拍市场也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28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再降7%,同比跌幅进一步扩至25%,较2019年同期下降17%。一线城市成交全线回落,二、三线城市成交持续走低,近8成二、三线城市成交同比转降。

  TOP100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环比首次下降,同比下降近四成。超九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同比降幅大于30%的企业超六成,逾半数企业同环比双降。

  已披露年度业绩目标百强房企中,截至9月末,近两成企业的业绩目标完成率在75%以上,企业目标完成率高于80%的房企数量也有7家。具体来看,大发、滨江、绿城、首开、金地、景瑞、正荣、融信等房企的业绩表现较为突出,目标完成率在75%以上,预计全年大概率能超额完成业绩目标。

  但下半年以来,市场整体降温、销售业绩增速放缓,受此影响,截至9月末有近半数房企目标完成率不及70%,四季度去化压力较大。

  “稳房价”“住房不炒”仍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多地出台相关政策。此前,海口升级限购,人才购房增设社保缴存年限要求,非本省户籍实行全区域限购,任何一方在离异3年内购房,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海南省拥有的住房总套数计算;张家口严令不得低于成本或备案价格的85%进行销售……

  10月1日,《经济日报》发布评论文章《房地产调控不可轻言放松 政策主基调不应改变》。其中提到,个别房企和个别城市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不应该成为放松调控的理由。每当市场出现下行趋势,总会有“放松调控”“救市”的声音出现,最近也不例外。当前,不能因为个别房企和个别城市出现一些新情况,就轻言放松调控,不能重回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的老路上去。“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主基调不应也不会改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