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南3岁女童玩耍时被陌生人抱走疑被拐 警方通报

京港台:2021-10-3 19:16|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湖南3岁女童玩耍时被陌生人抱走疑被拐 警方通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是你的孩子你为什么要抱走?”

  “这就是昨天走丢的女孩,你抱走她想要干什么!”

  “你别想走,已经报警了!”

  10月3号早上,郴州桂阳县加油站女工朱艳林在一辆公交车上,指着一名戴口罩男子大声质问。她的这个举动,让一名疑似被拐走的女童得以获救!

  10月2日,一则《寻人启事》在郴州桂阳县被广泛传播,一名3岁女童失踪,疑似被人拐走。3日早上朱艳林在加油站上班时,恰好发现路边一名男子抱着一位女童经过,于是,一场跟踪和解救开始了。

  

  朱艳林骑摩托车一路跟踪,直到男子抱着女童上了一辆公交车,她立即告诉司机“车上有人贩子”。

  在朱艳林勇敢地当众拆穿男子后,众人互相配合,将男子控制。10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桂阳县公安了解到,嫌疑男子刘某目前已被抓获。

  刷屏的《寻人启事》让她留意了走失女孩

  从10月2号14时左右开始,朱艳林每次翻朋友圈,都会看到醒目的“紧急寻人”。

  

  

  

  

  不管是本地的消息群,还是一些她添加的自媒体、店家商铺的微信,都转发了这条信息,早已身为母亲的她仔仔细细阅读了所有信息,记住了那个穿着淡黄色连衣裙,粉色夹子的小女孩,“我当时也没有太放在心上,因为相信警察不久后就能够找到。”

  10月3号早,在桂阳县春陵加油站上班的朱艳林翻看手机才知道,经过一晚上,女孩仍然杳无音信。好巧不巧,当她正在加油站给车辆加油时,突然发现路边一个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经过。

  “当时那个男的明目张胆,一点也没有心虚,因为我留意到了那个小女孩发型还是很相似的,但是被抱着,看不到具体的身高、相貌。”

  如果是认错了,那顶多说声对不起,但要是真的是走丢的女孩子呢?当下,朱艳林心里有了决定:她要一直跟着这两个人。

  朱艳林开着摩托车,一直缓慢地跟着两人,“跟了大概20多分钟,他可能抱不动了,就把小女孩放下来走来,看着和《寻人启事》中相似身高还有装扮的女孩,我当时就非常确认,就是那个走丢的小女孩!”

  这个确认让朱艳林心跳加速,也让她知道自己一定要“稳住”。因为担心男子身上藏有武器,贸然出面会威胁到小女孩和自身的安全,朱艳林一路跟随,看着男子带着小女孩上了公交车后,她知道,机会来了。

  

  

  

  “公交车门关上后,我就立马拦下司机,说车上可能有‘人贩子’,司机也很配合我,而且有司机和乘客壮胆,我们把人堵在了车上,我就立马问他,为什么要抱走别人的孩子,顺便还报警了!”说起早上的事情,朱艳林情绪仍然激动。

  

  

  图为朱艳林

  女童母亲:我觉得度秒如年

  王芳(化名)是走丢女孩的母亲,回忆起过去的24小时,她只觉得度秒如年,所幸孩子终于回家了。

  “当时朋友圈很多人都转发了我女儿走丢的消息,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来询问进展如何,还有很多人也在为我们积极提供线索,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大家都希望可以早点找到孩子。”

  王芳说:“我现在都没有完全‘清醒’,正带着孩子在医院做检查。派出所的同志也是一夜未眠在处理我们家的事情,真的非常感谢警察同志还有好心人的帮忙。”

  昨天孩子走丢的消息刷屏了桂阳人民的朋友圈,而今天孩子找到的消息又一次刷屏,这一次,大家都在为警方点赞,为女孩庆幸。

  

  警方:男子支开女童玩伴后将她抱走

  10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桂阳县公安了解到,嫌疑男子刘某目前已被抓获。

  下为警方通报:

  

  10月2日14时许,桂阳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3岁多的女儿欧阳某被陌生男子抱走,疑似被拐。接警后,桂阳县公安局民警连续工作19个小时,成功找回欧阳某,并将嫌疑人抓获。

  据女童家属称,当日下午,两名8岁小女孩和欧阳某一起玩耍时,被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支开,随后欧阳某被该男子抱走。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动员刑侦大队、派出所、局机关等多警种力量,全力寻找欧阳某。

  经综合分析,县局民警于当日下午锁定嫌疑男子身份。为尽快找回欧阳某,县局民警积极作为,通宵作战,于3日上午9时许,在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找回欧阳某,并抓获嫌疑男子刘某。

  经医院诊查,欧阳某身上无明显伤痕。目前,该案深入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