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电动汽车的“遮羞布”,被这次国庆小长假掀开了

京港台:2021-10-6 05:26| 来源:老林说车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电动汽车的“遮羞布”,被这次国庆小长假掀开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极为迅速,据统计,从1月份到8月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从8.41%已经提升到19.78%了,似乎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止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这就预示着,用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汽车已经势不可挡,多卖一辆新能源汽车,就少卖一辆燃油汽车。在市场“火热”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不但被资本看好,更是被消费者看好,于是乎,大家都“一股脑”地投入到生产新能源汽车的队伍中去了,其中发展最顺利的就是一众“造车新势力”了,以特斯拉、蔚来、理想和小鹏为首的新势力不断攻城略地,铸就了很多销量“奇迹”。但是在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电动汽车的“遮羞布”,却被“无情”掀开了……

  假期的高速公路,绝对是“车流滚滚”,一是大家都放假了,有时间,二是高速公路免通行费,平时很多不走高速的车主也想体验一番“速度与激情”,结果呢?面对着一眼望不到边的“车海”却傻眼了,堵,很堵、非常堵。燃油汽车车主还好说,大不了开着空调降降温,可是电动汽车车主却“有苦说不出”,很多车主都不敢开空调,怕影响续航里程,万一电池电量不足,还不得把自己搁在半路上?说到底,以现在的电池技术来说,还无法彻底解决车主的最大续航里程“焦虑症”,尤其是在充电设施不足的情况下,车主往往更容易“焦虑”。

  在国庆期间,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电动汽车车主就十分“焦虑”,由于从深圳到湖南的距离达到了850公里左右,一般的电动汽车无法做到充一次电连续行驶850km,这就需要充电,她的“焦虑”就是从充电开始的,原本需要8小时的路程,结果充电的人太多,需要排队,充电1小时排队4小时,8小时的路程结果花了16小时,而她的朋友早就开着燃油汽车到家了,而她还在“焦虑”中。

  

  

  

  

  

  据车主描述,当时排队的人特别多,电动汽车就有20多辆,为了避免被插队,车主连厕所都不敢去,还把后面排队的很多车主都“劝退”了。这一等就是4小时,别人在服务区休息、买东西、上厕所,她就比较“尴尬”了,只能排队。按理说,8小时的路程,即便是加上充电时间,也就9小时,却不想花了16个小时。

  在高速公路上,燃油汽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它要比在城市道路上走走停停省油多了,而电动汽车跑高速却很费电,远远不及它在城市中出行省电,这是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特性造成的。

  当然,仅凭这位新能源汽车车主的“遭遇”,并不能“一棍子打死”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在某些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比如它的用车成本低,燃油汽车是一公里几毛钱,而电动汽车是一公里几分钱,成本仅为燃油汽车的十之一二。第二点是,电动汽车免购置税、不限行、不限号,如果你没有蓝牌指标,还想买汽车的话,新能源汽车就是不二选。第三点是,电动汽车提速快,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一款30多万的电动汽车(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3D1),能够做到3.3秒破百,如果换成燃油汽车想要达到同样的加速效果,你考虑过要花多少钱吗?起码是特斯拉Model 3价格的十倍。

  这些都是电动汽车的优势,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首当其冲的就是电池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了,其次是充电设施还不完善。只要能够解决这两个难点,电动汽车超越燃油汽车并非难事。那么,对于电动汽车,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