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兰法院裁定本国宪法高于欧盟法律 有脱欧风险?

京港台:2021-10-9 00:48|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波兰法院裁定本国宪法高于欧盟法律 有脱欧风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波兰宪法法院10月7日判决本国宪法地位高于欧盟法律。这对欧盟的法律框架构成重大挑战。

  波兰首席大法官普兹列布斯卡(Julia Przylebska)7日在首都华沙(Warsaw)的宪法法庭(Constitutional Tribunal)宣读判决时称,欧盟一些法律与波兰宪法不相容。

  波兰的法官称,不应使用欧盟法律去质疑成员国的独立性。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日期为7日的声明中称,欧盟法例优先于国家法、包括宪法条款。

  声明称,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所有裁决,对包括国家法院在内的所有成员国当局都有约束力。它警告称将“毫不犹豫地利用其在条约项下的权力,来维护欧盟法律的统一适用以及完整性。”

  是次法律挑战由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在3月提出。欧洲法院当时裁定,2018年生效的司法改革中让当权者有权选择法官,这是违反欧盟法例的。

  这是欧盟27国史上首次有国家领袖在宪法法院对欧盟法律提出质疑。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博纳(Clement Beaune)8日称,波兰此举标志着它在攻击欧盟,然后经济制裁会是一个选项,“这最严重,存在退出欧盟的事实风险”。他称不希望波兰脱欧。

  波兰此举被视为拒绝承认欧盟法律至高原则,这不仅会威胁到欧盟对波兰的拨款,波兰的成员国地位亦有风险。如波兰是想借此使出“硬球战术”来令欧盟批出拨款,此举看来是有风险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