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班牙受污染现大量死鱼 有人怪"中国人爱吃猪肉"

京港台:2021-10-14 09:0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西班牙受污染现大量死鱼 有人怪"中国人爱吃猪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8月,在西班牙东南部的穆尔西亚自治区(Murcia),大量死鱼被冲到了欧洲最大咸水湖之一的马尔梅诺潟湖(Mar Menor lagoon)岸边。数天之内,死鱼的量已超过5吨,这些腐烂的鱼尸体就散落在曾经这片旅游胜地的海滩上。

  对此情况,有科学家认为是藻类的大量繁殖耗尽了水中氧气,导致鱼类窒息而亡,西班牙媒体也对这片区域进行了调查报道,当地政府则禁止马尔梅诺潟湖方圆1.5公里内使用化肥,暗示这一事件是农田灌溉和地方官员监管不严所导致。

  当地时间10月13日,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独家报道称,调查显示,过去一段时间穆尔西亚自治区激增的数百个养猪场可能才是造成当地大量鱼类死亡的重要原因。不过该报道随后的内容让人瞠目结舌,竟将马尔梅诺潟湖的污染原因扯上了“中国人爱吃猪肉”。

  据报道,由于出现了严重污染,对于马尔梅诺潟湖湖水浑浊以及环境恶臭的报道占据了西班牙各大媒体的主要位置。英国《卫报》更是在其报道标题中将此地毫不客气地形容为是“欧洲厕所”(Toilet of Europe)。

  《卫报》的独家报道称,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当地数百个集中化的养猪场造成了污染,这在马尔梅诺潟湖污染事件上可能产生了比公众认知中更大的影响。

  过去十年间,马尔梅诺潟湖附近的养猪场数量激增。2019年,西班牙环境部的一份报告估计,这些养猪场(当时约有近80万只动物)可能向马尔梅诺潟湖中提供了17%的氮。

  而从事调查报道的记者则于今年9月收集了该地区的无人机照片和卫星图像,内容似乎显示养猪场中的猪粪从泥浆池中溢出,流到了附近的土地上,或是留存在了地面的坑洞中。

  报道认为,这一调查结果和西班牙环境部2019年的那份报告内容相呼应。按照规定,猪的粪便必须存放在封闭的防水池中,然而,对当地超过10%的泥浆池进行检测,有九成以上的不符合规定。

  调查指出,当地储存牲畜粪便的设施存在重大缺陷,几乎没有防水措施,导致粪便直接泄漏到了地下,含水层受到污染。前穆尔西亚大学教授、西班牙左翼政党Más País的区域协调员卡萨杜埃罗(María Giménez Casalduero)说:“很明显,污染的主要来源是集中化农业,这一地区有约450个养猪场,但是没人注意。”

  随后,《卫报》的报道介绍了西班牙蓬勃发展的猪肉出口行业,并渐渐和中国扯上关系。据称,由于非洲猪瘟的原因,西班牙香肠、里脊肉和猪油的需求量,有近一半来自中国。

  报道称,如今穆尔西亚自治区的生猪数量飙升至了创纪录的水平,这反映出西班牙各地农场和屠宰场的增长。去年,西班牙全国宰杀了5600多万头猪,比2019年多出约300万头,出口量的飙升使得西班牙有望在今年超过德国,成为欧盟最大的猪肉生产国。

  “马尔梅诺潟湖(事件)敲响了警钟,如果你想向中国供应火腿,你就得破坏土地,成为国际猪肉市场的‘垃圾倾倒场’。”说道此处,卡萨杜埃罗用这样一套“神逻辑”,直接把“甩锅”给了中国。

  她还称,马尔梅诺潟湖的污染提醒人们注意到,从含有氮和氨的粪便到甲烷排放,推动2019年营业额超过150亿欧元的行业,也要进行环境方面的权衡。“我们必须决定,为满足国际市场,利用自然资源和影响环境的限度要能达到什么程度?穆尔西亚地区不能成为‘欧洲厕所’。”

  穆尔西亚大学的社会学教授卡诺瓦斯(Andrés Pedreño Cánovas)也怪当地对中国的猪肉出口,称政府和官员不愿意打击猪肉产业的增长。他说:“养猪场的发展没有得到任何控制,造成了一个由国际市场驱动的泡沫,但泡沫总会破裂,这次留下了一片满目疮痍、受到污染的土地,陷入了危机。”

  据报道,对于马尔梅诺潟湖受到污染,当地政府直接驳斥了西班牙环境部2019年的那份报告,并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情况“不符合该地区的现实”。

  “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前,这些池塘是自然防水的,使用的是得到国家立法认可的方法。”电子邮件还写道,当土壤渗透性低,污染含水层风险很小时,这种方法是被允许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