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教师因当重点班班主任跳河 妻子:在校后焦虑抑郁

京港台:2021-10-23 18:57| 来源:九派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教师因当重点班班主任跳河 妻子:在校后焦虑抑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3日,“教师称未经同意被安排当重点班班主任,留遗书跳河”一事引发网友热议。

  【因压力大跳河,生前质疑学校绩效分配】

  据西南商报报道,重庆城口县教师李小强生前称,学校擅自安排他当重点班班主任,认为压力太大,留下遗书后失踪,家人报警求助。

  李小强在遗书中称,他假期患上肝病,治愈后学校未经他本人同意,直接安排了重点班班主任工作,他得知情况后有意拒绝了,但学校没有理会他。一时之间压力倍增,无法自我调节。

  他说,2020年自己没有领到国家分配的人均绩效2.4万元,并质疑学校的分配方案不合理。

  经过12天寻找,10月22日他的遗体从水库里打捞上岸,警方调查后排除他杀。

  

  当地教委回应说,他遗书反映的内容不属实,生前曾服用抗抑郁药。

  10月23,城口县教委相关负责人称,事后对李小强遗书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发现他2020年领了7.8万余元绩效奖,远超他遗书中所说的2.4万元。

  另外,他曾去精神病医院就诊过,办公桌上发现有帮助睡眠和抗抑郁症的药物。至于李小强当班主任的事,学校当初征求了他本人的意见,他是同意了的。

  【妻子:丈夫积极上进、性格开朗】

  

  九派新闻注意到,10月23日,媒体报道中李小强的妻子发文回应此事,并质疑为什么到了学校仅几年时间,丈夫就变得焦虑、抑郁直到离世,他在学校承受了哪些委屈?

  李小强的妻子称,丈夫1990年12月21日,30岁,是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人,父母均是农民,生活艰难,一路励志。毕业后经过层层选拔,成为重庆市城口县中学校的一名高中部政治教师。

  目前,校方给出的答复为:李小强的遗书上所说的学校给他的压力大,绩效分布不均等都与学校没有关系。李小强的妻子质疑事实并非如此。

  她表示丈夫在校期间,凭出色的工作能力在6年时间迅速成长为学校的骨干教师,也曾多次在国内政治最高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因为他的工作能力,他也曾数次受到过县领导的慰问。

  

  在没来学校前,丈夫积极上进、性格开朗,到了学校仅仅几年时间,变得焦虑抑郁,并希望学校能给出合理解释。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这样脆弱的老师,是否能交出意志坚强的孩子?”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一份工作而已,不想干就辞职换个城市,没必要走极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