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没法吃:美速食店8成餐点含塑化剂 这个含量最高

京港台:2021-10-29 11:11| 来源:ETtoda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没法吃:美速食店8成餐点含塑化剂 这个含量最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近日新研究指出,速食店的各项餐点中多数验出内含苯二甲基酯类塑化剂(phthalates),其中还有86%含有DnB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暴露剂量过高可能会导致生殖器异常、儿童学习障碍等症状,引起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关注。

  根据《今日医学新闻》报导,该研究27日刊登于《暴露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内容指出,乔治华盛顿大学(GWU)的研究团队从不同速食店买进64种餐点,包括汉堡、薯条、鸡块、鸡肉捲等,发现其中有超过8成样本含有DnBP,86%含有DEHT (对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另有约7成含有DEHP(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而鸡肉捲、汉堡等含肉製品的DnBP含量最高,鸡肉捲DEHT含量又比汉堡高得多。

  研究指出,DnBP及DEHP都是具生殖毒性的环境荷尔蒙,暴露剂量过高恐怕造成生直器官异常、肝脏或甲状腺疾病,甚或导致儿童学习障碍,而DEHT则是一种塑化剂替代品,虽然尚未证实对人体有害,但实际上对健康及环境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研究提到,其中一间速食店的汉堡中被验出另一种塑化剂替代品DINCH,该厨房的塑胶手套也有相同成份,推测食物中的塑化剂来源之一,可能是员工在处理食材时戴著手套,而汉堡、捲饼类餐点更需要人工製作,也可能就是因此DEHT含量比薯条还高。但也有些餐厅的食品中含有DnBP、DEHP,手套中却未验出,显示在食品供应链中,还有其他步骤暴露了塑化剂。

  参与研究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卫教授佐塔(Ami Zota)表示,在弱势社区(低收入户、有色人种等)有更密集的速食店,当地民众较难摄取到健康的蔬果,需要更多研究讨论是否他们更容易吃进有害物质。佐塔先前提及,在家料理的民众体内含有较低永久性化学物质,推测是因在家煮饭时比较不会戴塑胶手套,或使用塑胶包装食物。

  虽然研究验出的塑化剂数值都未超过FDA的标准,不过FDA仍对此表示,会对该研究进行讨论并做为科学证据之一,如果确定添加物的危害性,可能会将使用许可撤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