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为程序员不够用 , 捧红了自动写代码的公司

京港台:2021-11-20 10:03| 来源:晚点LatePost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因为程序员不够用 , 捧红了自动写代码的公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的大多数程序员想开发个应用程序,比二十年前容易多了。

  他们不需要去写让芯片能读懂的语言去调用硬件资源,英伟达这些公司帮他们做成了接口,能直接使用。加上开源兴起,他们甚至不用从零开始写代码开发程序。

  尽管门槛大幅下降,但程序员还是不够用了。新冠疫情爆发,人们居家不出远程办公,越来越多的企业想变得更加数字化,加大了对程序员的需求。据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数据,上个月美国 IT 行业人员缺口 36 万。美国劳工统计局预计,程序员短缺会持续下去,5 年后缺口达到 120 万。

  越来越多的企业考虑让有需求的业务人员,比如销售、会计、HR 自己写程序解决问题。这让帮人不写代码(无代码)或少写代码(无代码)做程序或建立自动工作流程的公司火了起来。

  这些公司会把应用程序的组件事先开发好,使用者只需要像堆积木那样,拖拽组件就能拼出来能工作的应用程序,或者是创建一个自动化的工作流程。

  本周有两家这这类生意的创业公司获得了融资:Formstack 融了 4.25 亿美元, wso2 拿到了 9000 万美元,合计约 33 亿人民币(专题)。据《晚点 LatePost》不完全统计,加上这两家,美国做类似生意的创业公司今年融资额已超 10 亿美元。

  科技研究咨询公司 Gartner 预计,近五年,低代码开发软件平台市场规模会以 26% 的复合增长率提升,到 2025 年达到 140 亿美元。

  在中国,类似的创业公司今年也受到风投关注。清流、伙伴云、黑帕云、摩尔元数、明道云、ClickPaaS 等公司都获得了融资,出钱的不仅有红杉中国、五源资本等风投,还有字节跳动等公司。

  不过,中国的创业公司们拿到的钱普遍不多,高点的也不过亿元人民币左右,而且还面临跟巨头竞争,阿里云、腾讯云等云计算服务商也都在近年推出了相应的产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