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媒编辑称彭帅就在家中 将很快回归公众视野

京港台:2021-11-21 00:46| 来源:VO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媒编辑称彭帅就在家中 将很快回归公众视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星期六(11月20日)表示,网球名将彭帅目前“自由地”呆在家里,“很快”将会公开露面。

  曾获国际双打冠军的彭帅11月2日曾在微博上公开指称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国务院副总理的张高丽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这条帖子很快被删,彭帅本人也自此消失在了公众视野。

  中国官媒『环球电视网』责任编辑沈诗伟在推特上晒出了三张彭帅的近照,并发文说这些照片都是彭帅朋友分享的彭帅最新照片和彭帅的微信朋友圈截图,彭帅的近照还配上了“周末快乐”的文字。

  在其中两张照片中,彭帅身着短袖和短裤,坐在地上与猫玩耍,在另一张照片中,彭帅则是手拿卡通玩偶面露微笑。

  胡锡进很快转发了沈诗伟的推文,并配文称:“我今天通过自己的消息来源证实,这些照片确实是彭帅目前的状况。在过去的几天里,她自由地呆在自己家里,不想被打扰。”

  胡锡进还表示:“她很快就会出现在公众面前,并出席一些活动。”

  彭帅发布指控微博后消失在公众视野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也登上了推特的全球流行榜。国际网球冠军大坂直美、小威廉姆斯和德约科维奇等人也对彭帅在指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性侵后消失表示担忧。

  白宫和联合国亦对此事深表关切。白宫新闻秘书莎琪星期五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对有关彭帅在指控一名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高官性侵后似乎下落不明的报道深表关切。我们与其他方面一起,呼吁中国当局提供独立的、可核实的证据,证明她的下落和她的安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斯罗塞尔星期五则要求得到中国网球明星彭帅近况的信息,并表示对她提出的性侵指控进行调查十分重要。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也公开呼吁对中国彭帅与张高丽一事进行调查,随后,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推特上发布了据称是彭帅写的一封英语电邮。

  这份电邮就WTA官网最近发布的新闻回应说,“该内容没有经过我本人确认或核实,是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发布的。该稿中的新闻,包括性侵指称是不真实的。我没有失踪,我也没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安好。再次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在中国官媒转发这份电邮之后,西蒙随即发表声明回应说,这让他更加担心彭帅的安全和下落。

  彭帅那则被删掉的微博尚无法得到证实,帖文也没有使用“性侵”或“性骚扰”字眼,还提到她本人对张高丽有感情。但是帖文说,身居高位的张高丽把她带进房间,逼迫她与他发生性关系。

  彭帅出生于1986年,是中国职业女子网球运动员,单打的最高排名曾达世界第14名。她与台湾选手谢淑薇获得过双打国际冠军,包括2014年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1946年出生的张高丽是福建晋江人,在2013年升任中共政治局排名第七的常委兼国务院第一副总理之前,担任过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山东省省长、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和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等职。官方的新华社曾说,张高丽的爱好包括阅读、中国象棋和打网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