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种种迹象显示:全球供应链危机最糟糕时期过去了

京港台:2021-11-23 00:33|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种种迹象显示:全球供应链危机最糟糕时期过去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数据显示全球供应链困局正在缓解,至少已经停止恶化。

根据美国海事咨询和研究公司Drewry周四发布的数据,全球40英尺集装箱的平均海运运费已经连续八周下降。繁忙的上海至洛杉矶航线的即期运价虽然有所反弹,但也较9月份的峰值下跌了约19%。



根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的数据,11月19日有71艘集装箱船停泊在近海,低于三天前86艘的峰值,预计还有17艘船将在三天内抵达。而彭博数据表示,自从洛杉矶港10月份宣布对滞留时间过长的承运人罚款以来,在洛杉矶港滞留超过9天的集装箱数量已经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航运和零售业高管表示,预计美国港口的积压将在2022年初清理完毕,因为届时假日购物季结束,2月份中国许多工厂将因农历新年而停工一周,产出有所放缓。

摩根大通指出,全球供应链瓶颈的问题可能已经开始缓解。10月份全球汽车销量环比增长3.8%,尽管零部件短缺带来的消极影响可能还在继续,但至少汽车这一行业已经出现了一些好转迹象。

在近几个月因疫情而导致生产放缓之后,随着病例减少和生产限制解除,马来西亚、越南和其他国家的工厂产量在过去一个月出现反弹,缓解了一些全球半导体和纺织品产量紧张的情况。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亚洲经济主管高路易(Louis Kuijs)表示:“从全球来看,供应链问题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还没有结束

可以肯定的是,供应链压力达到峰值并不意味着它已经结束。

从历史角度来看,海运成本仍然非常高:全球基准费率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00%以上。波罗的海货运指数显示,运费上周上涨约5%,每40英尺集装箱运费约14700美元,仍是上年同期水平的三倍多。

数据提供商eeSea表示,10月份集装箱船延误率较9月份有所下降,但11月份在港口外等待的船只数量并没有太大变化。截至周五上午,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港口外等待停靠的大型集装箱船有500艘,比10月8日等待的497艘略有增加。

华尔街日报表示,消费者对商品的强劲需求、美国港口持续拥堵、卡车司机短缺以及全球运费上涨等因素仍将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更加极端的天气和新增病例暴发的风险也可能再次堵塞供应链。

越南南部制造业中心的工厂主表示,尽管生产比几个月前顺畅得多,但挑战依然存在,许多在疫情期间返回村庄的工人尚未返回。

越南木材和森林产品协会会长杜宣立(Do Xuan Lap)说,工人在200至500人左右的中型家具厂开工率在80%左右;但规模更大、员工多达3000人的家具制造商却少了更多的工人,开工率约为65%。

美国船运行业的高管们指出,货运铁路最近取消了对进入芝加哥集装箱码头货物的限制,洛杉矶和长滩的港口仍然充斥着集装箱,入境货物的流量并没有减少。

“我们仍处于最艰难的时期,”洛杉矶港的优森码头有限公司(Yusen Terminals LLC)首席执行官艾伦·麦考克尔(Alan McCorkle)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