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哀牢山4人遇难原因有多种可能 或误食毒植物

京港台:2021-11-23 19:10|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哀牢山4人遇难原因有多种可能 或误食毒植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失联8天后,在哀牢山腹地进行野外作业的4名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人员,确认遇难。

  据普洱市失联人员搜救指挥部通报,21日傍晚6点33分,搜救人员报告称,在哀牢山玉溪市新平县水塘镇,距离调查样地东南方向直线距离1.85公里处,发现3名失联人员,均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云南森林消防队伍正在进行4名人员的遗体转运工作。根据部署,今天早上7点,昆明支队、普洱支队共109人将遗体向直线距离1.5公里外的4号管护站进行转运;与此同时,普洱支队、地调中心及地方群众等140人组成的队伍,由原老鹰塘接应点出发,前往5公里开外的4号管护站接应。

  原计划两支队伍今天中午可以碰头交接,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云南普洱消防救援支队通讯员廖震在接受看看新闻Knews采访时表示,由于哀牢山中多为原始森林,地形地貌复杂,转运人员需要一边开路一边前行。再加上连日阴雨天气,能见度非常低,这些都给转运工作增加了难度。

  根据公布的4名失联人员身份,他们的年龄在25岁至32岁之间,都曾当过兵,具有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搜救人员发现,从13日进山到22日全部被找到,他们的活动区域大约在以2号补给点为中心、半径约2公里的范围内。

  时间线则显示,4名人员13日进山后,13日中午12点59分,曾最后一次与外界通话;14日7时30分,哀牢山附近基站最后一次收到队员的手机信号。按理说,4人都是专业人员,且活动范围并不大,那么,意外究竟在何时发生?他们又遭遇到了些什么?

  

  由于天气持续阴雨,哀牢山地形复杂,此前有网友质疑他们装备不佳或补给不足,导致身体出现了异常。不过,据有关方面介绍,4名人员出发前携带了一天半的口粮,包括:2包蛋黄派、4罐八宝粥、1包巧克力、1包瓜子、4包鸡翅、4瓶饮料;香烟若干。而装备方面,除了森林罗盘、工兵铲、砍刀之外,他们还携带了充电宝,1瓶汽油和4台RTK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RTK设备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定位仪器,只要打开,就能通过卫星将实时数据传送至后方指挥中心,后方指挥中心也能够通过相关数据准确定位出设备所在的位置,差别属于"厘米级"的。然而,据搜救人员介绍说,这4台RTK设备被携带进山后,并没有被打开过。是因为没有时间使用?还是有其他原因?目前不得而知。

  

  此外,由于哀牢山常有野兽出没,有网友怀疑他们是否遭遇到野兽的袭击。对此,参与现场搜救的国家山岳救援 昆明大队的一名队员,根据目测结果描述,4名人员遗体被找到时衣冠较为完整,没有被野兽侵害的迹象。

  有着丰富野外救援经验的搜救专家林浩分析认为,从现有信息来看,4名人员遇难的原因仍有多种可能,比如,误食有毒植物、吸入有毒气体、被小型动物咬伤或快速失温等等。由于哀牢山山势陡峭、水系丰富,人员行动可能比想象中更困难,导航通讯设备失灵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林浩表示,这件事情也提醒我们,执行野外作业要有完备的后勤配套,以及对于紧急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