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服务员趁客人不注意调包18瓶茅台 无1人喝出异常

京港台:2021-11-23 10: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服务员趁客人不注意调包18瓶茅台 无1人喝出异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山东济南,高先生报警称自己带去饭店的茅台被人调包,饭店服务员马某和王某很快被抓获。经查,用来调包的假茅台都是从一个刘姓男子处拿来的,一瓶真茅台回收价格是1300元。据了解,马某应聘饭店服务员后,多次趁客人不注意进行调包,共替换了18瓶茅台酒,期间没有客人喝出异常,他还找来王某合伙作案。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在逃的刘某正在被追捕。

  据了解,今年以来,类似案例并不少见。

  7月11日,温州3名酒店服务员用假酒掉包29瓶飞天茅台

  7月11日,温州市民高先生在杨府山附近一酒店与朋友聚餐,自带了一瓶2014年出厂的飞天茅台酒,交由服务员保管。之后,高先生在座位上无意间瞥见服务员将什么东西藏在了衣服下。

  

  高先生起疑,前去查看时发现,该服务员衣服内藏着的正是自己带来的那瓶茅台酒,而桌上还摆着另一瓶“茅台”。经过仔细查看,高先生怀疑这是一瓶假酒,正想找酒店经理时,这名服务员挣脱高先生的控制,迅速逃离了现场。

  接警后,警方通过侦查发现,除了现场逃逸的男子邓某,店里还有另外两名服务员也不见了踪迹,且这两人均来自广东省雷州市,是邓某老乡。

  通过侦查,警方发现邓某等人坐车离开温州,一路往广东方向潜逃。7月19日,民警赶到广东雷州企水镇,将嫌疑人邓某等3人抓获。

  

  据邓某等人交代,短短半个月内,他们三人相互掩护,共调包29瓶500毫升装的飞天茅台酒,并在7月11日凌晨,驱车前往杭州一酒水回收店,将酒以每瓶2600至33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变卖,共获利8万余元。

  9月9日,湖南长沙某酒店服务员被指掉包用餐顾客6瓶飞天茅台

  据上游新闻,9月9日下午,一篇《匪夷所思:昨晚,长沙凯宾斯基酒店员工“掉包”偷换了顾客整箱飞天茅台!》文章在网络上流传。网文称,临近教师节,顾客刘先生为感谢师恩,花费4万多元购买两整箱共12瓶原装“飞天茅台”,带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凯宾斯基酒店中餐厅就餐。当他结账时发现自己带来的茅台被调包,随后报警。

  

  上述文章提到,教师节前夕,刘先生邀请自己的老师们到长沙凯宾斯基酒店中餐厅赴宴,花费4万多元,专门购买了两整箱共12瓶原装“飞天茅台”,带到酒店四楼中餐厅。

  文章提到,宴席在8日下午6点半开餐。快吃完时,刘先生到餐厅收银台结账,并准备把剩下的一件“飞天茅台”酒带回。刘先生从替他保管的一名男服务员那里搬剩下一箱“飞天茅台”时,细心的他留意到外包装纸盒有点不对头,马上用手机查询编码,一查就发现不对,于是要求那名服务员把客人已喝过的6瓶“飞天茅台”瓶帽拿回来查验,因为瓶帽的塑料膜上也有编码。那名服务员说已经扔了,被当作垃圾清理出去了。刘先生说,清出去了也没关系,找回来就行,服务员说马上去找。

  等待中,刘先生把中餐厅领班叫过来,结果这名领班又在餐厅垃圾桶里找来了6个“飞天茅台”的瓶帽,但这6个瓶帽都是假冒的。

  正在这时,之前那名男服务员从外面回来,带回6个原装“飞天茅台”瓶帽。这样一来,领班和男服务员拿来的真假“飞天茅台”瓶帽,一共变成了12个。

  事情更加扑朔迷离了,刘先生选择报警。

  

  “太突然了,出现这个情况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9月9日下午,长沙凯宾斯基酒店公关部王女士向记者介绍,目前警方已立案,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用餐经历,酒店方正在配合警方取证调查,“我们在等待警方公布结果,待结果出来会给公众一个情况通报。”

  11月12日,重庆一男子所带茅台酒被包房服务员藏裤腰“偷梁换柱”;

  11月13日,济南历下公安分局奥体中心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服务员偷换客人自带茅台酒的盗窃案件。11月13日晚上,在济南某饭店就餐后,回到家的高先生拨打110向济南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报警求助。原来当晚,高先生与朋友聚餐,期间从家中自带四瓶茅台酒,席间只喝了两瓶,回到家中之后发现带回的两瓶茅台酒出了问题,怀疑被调包替换。

  11月18日,记者从济南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获悉 :日前,民警抓获了两名用假茅台酒“偷梁换柱”牟取暴利的饭店服务员。

  “如果不是我对酒的生产日期、批号有印象,还真没发现。”11月13日,在济南某饭店就餐后,回到家的高先生拨打110向济南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报警求助。

  原来当晚,高先生与朋友聚餐,带了四瓶茅台助兴。“四瓶茅台,高先生和朋友喝了两瓶,剩的两瓶他就带回家啦。”11月18日,济南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韩伟向记者介绍。回家后高先生发现了异常:带回的两瓶茅台外观上有些异样,“高先生买了一箱六瓶茅台,带回家的两瓶茅台不仅外观,与箱内剩余的两瓶茅台在生产日期和批号上也有明显差异”。

  于是,高先生怀疑自己带到饭店的茅台被人调了包。

  接警后,济南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迅速到场调查,并锁定了该饭店的两名男服务员马某和王某。

  果然,接下来的调查中,民警在王某所负责包间、洗手间的马桶后面发现了三瓶茅台。经高先生仔细对比,正是他带到饭店那四瓶茅台中的三瓶。

  

  今年20岁的马某在该饭店做服务员,他发现有客人会带茅台来聚餐,而且如今的茅台价值不菲。于是,马某就动了歪念,想趁客人喝多时,用假茅台将真茅台替换掉,以此牟利。为了掩人耳目,马某还拉该饭店另一名服务员王某入伙。

  “王某知道此举是违法行为,但为了赚钱他打算冒冒险。”民警介绍;他们分工明确,客人进了谁的包间,谁就用假茅台调包,另一个人则负责打掩护。

  11月13日,马某发现高先生带着四瓶茅台进入自己负责的包间,就让王某来此包间端茶倒水,他则跑回更衣室,将事先藏好的假茅台揣进衣服带至包间内,将真茅台调包后藏在洗手间马桶后面,“趁着王某打掩护,马某如法炮制偷走了三瓶真茅台”。

  值得一提的是,高先生等人喝了一瓶真茅台后,又喝了一瓶马某替换的假茅台,而醉意不小的众人竟然没有发现。

  得知高先生打电话到饭店前台询问后,做贼心虚的两人把藏匿在洗手间马桶后面的三瓶真茅台转移到了另一个包间,试图逃避警方追查。没想到,济南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出击,仅仅俩小时就将两名嫌疑人人赃俱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