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宿舍楼倒塌4人遇难 将退休女子刚回家遇塌楼离世

京港台:2021-11-25 11:0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宿舍楼倒塌4人遇难 将退休女子刚回家遇塌楼离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2日晚6时45分,江西赣江新区新祺周管理处国药北大(专题)道原白马庙制药厂一职工宿舍楼发生局部坍塌,造成4人死亡。

  11月24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有妻儿被下班回来的丈夫用梯子救了出去,还有人下个月退休刚下班回家遇上塌楼不幸遇难。

  

  目前,塌房楼栋和附近两栋楼内的住户均被疏散,每户可领2000元临时救助款。据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塌楼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丈夫拿梯子救下垮塌楼栋的妻儿

  11月24日,43岁的熊女士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了楼栋坍塌时的惊魂一幕。

  这套房子是熊女士2005年花了7万元购买的,她住在7号楼的二楼。

  22日晚6点多,熊女士和儿子正在家里玩手机。突然,熊女士听到很大的响声,房间瞬间充满了灰尘。熊女士看到,同一单元对门邻居侯先生离开了坍塌的房子,并大声呼叫他妻子的名字。事后,熊女士得知,侯先生的妻子没能及时逃出,在这次坍塌中不幸遇难。

  情急之下,熊女士赶紧给丈夫打电话求助。熊女士的丈夫赶回后,迅速在家不远处找到了梯子,熊女士和儿子顺着梯子赶紧逃出。

  “当时门已经堵死了,打不开了,非常害怕像对门邻居的房子那样坍塌,这真的是捡了条命回来。”熊女士说。

  目前,熊女士一家暂住在叔叔家。从22日逃出来,熊女士一直没有回家,只能去街上买些物品。

  由于跑得匆忙,熊女士没有来得及拿银行卡、衣服等。她指着手中的袋子,里面是才去商店买的换洗衣物。

  被疏散住户每月可领2000元救助款

  居住在坍塌楼栋对面6号楼的黄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的房子是2007年买的二手房,住在6楼。22日晚6点多,她正在做饭,突然听到巨响,随即,她赶忙跑出楼栋。目前,黄女士在当地安排的宾馆暂住。

  这次坍塌发生后,黄女士加入了社区的微信群。据黄女士提供给极目新闻的截图显示,经社区研究,6、7、8栋住户暂定一个月2000元临时救助款,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复印件交济生社区办公室。

  对此,黄女士并不愿意签字。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每个月工资也就两三千元,现在有家不能回,也不知道要多久,家里做饭成本比较低,在外面居住各方面成本都比较高,感觉不太够。

  11月24日,70多岁的张婆婆陪老伴回家取物品。张婆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居住在坍塌楼栋对面的6号楼,22日晚6点多,老伴在卧室睡觉。突然,张婆婆听到巨响,她连忙到窗户边查看。

  “对面的房子坍塌了,把我吓坏了,腿一直发抖。”张婆婆说。

  

  坍塌发生后,张婆婆的家里充满了灰尘,她赶紧叫上老伴离开了家。

  目前,张婆婆和老伴暂住在女儿家。24日下午,被允许取完家中物品的张婆婆介绍道,“家里还有不少家具,今天拿了些重要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家,听社区安排吧。”

  张婆婆介绍,社区通知去签字领临时救助款,标准为每个月2000元。目前,张婆婆还没有签字。

  即将退休刚下班回家遇上塌楼离世

  “她人很好,还有一个月就退休了,没想到就这样走了!”11月24日,江西塌楼遇难者同事悲痛地说。

  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居住此次坍塌楼栋5楼的邓女士不幸遇难,其生前在离住处不远的一家超市上班。

  

  11月24日,极目新闻记者根据居民指引,来到邓女士生前工作的超市探访。超市一名员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家超市开业不到一年,邓女士与她共事几个月了,这次“走”得很突然,大家都没有想到。

  这名员工介绍,邓女士当天是正常上的中班,中午11时30分开始,一直到17时30分。下班后,邓女士在超市参加了会议,不到晚上6点便下班,回家不久就发生了楼房坍塌。“邓女士平时人很好,还有一个月就退休了,没想到就这样突然走了。”这名员工说。

  在宿舍楼坍塌不远处,当地设立了现场指挥部。11月24日,现场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专家正在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