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墨西哥近10万人失踪 母:找到儿子一根遗骨都好

京港台:2021-11-29 23:0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墨西哥近10万人失踪 母:找到儿子一根遗骨都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墨西哥一名母亲绝望地恳求士兵给她机会让她寻找爱子遗骸,她的儿子是这个暴力猖獗的国家里下落不明的9万5000多人之一。

  这名50多岁的母亲说:”我只要一根遗骨安放在我丈夫身边。”她的儿子1年前突然人间蒸发,下落不明。

  她恳求士兵放行,让她进入东北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一处前身为玉米田的区域;该区域自2017年来发现半吨人类遗骸。

  这名母亲基于安全考虑,不愿透露姓名。她虽然没有证据能证明爱子的遗骸就在塔州境内的拉巴托利纳(La Bartolina),但在得知其他家属也会前往当地找人后,决定前来一试。

  这名母亲质问士兵:”回答我!你有孩子吗?”但士兵毫无响应。

  拉巴托利纳距离墨西哥与美国接壤的边境城市马塔摩洛斯(Matamoros)仅几公里。马塔摩洛斯饱受与毒品走私及其他组织犯罪有关的暴力困扰。

  负责协调寻找国内失踪人口的墨西哥官方组织”国家搜索委员会”(National Search Commission),视拉巴托利纳为”灭绝营”。

  即便是受害者家属都被禁止进入这个地区。家属经常控诉相关当局没有效率,宁愿自行展开搜寻。

  当局26日在联合国强迫失踪问题委员会(UN Committee on Enforced Disappearances)造访墨国期间公布官方数据,根据这份数据,墨西哥全国失踪人口高达9万5121人。

  经济学研究与教学中心(Center for Research and Teaching in Economics)专家阿图斯塔(Laura Atuesta)说:”组织犯罪依然是人口失踪的主因之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