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洛西将谢幕 民主党老辈不甘退让 一人最受瞩

京港台:2022-1-13 03:2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波洛西将谢幕 民主党老辈不甘退让 一人最受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院议长波洛西表明今年即将退出民主党高层,权力将出现空缺,党内世代交替呼声甚嚣尘上;部分老一辈领袖并不想就此澹出,已投石问路,试探他们在党内的支持度,民主党众院领导权之战如何展开,仍待观察。

  国会山庄报(The Hill)11日报导,波洛西虽未摊牌,但她表明今年将是自己担任党高层的最后一年,意味民主党领导班子将出现空位,而中生代对填补波洛西的位子,已垂涎10多年。

  有雄心的民主党人正设法排开「八旬老人」波洛西、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多数党党鞭克莱伯恩(James Clyburn)三人对权力的把持,但分别为党二、三把手的霍耶及克莱伯恩可不愿下台一鞠躬,正在探询党内让他们留任的支持度。

  波洛西领导众院民主党已达19年,今年11月期中选后,民主党能否控制众院变数很多;但波洛西今年在国会山庄谢幕,是民主党内的共识。

  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亚穆斯(John Yarmuth)已瞧出同志争着取代波洛西的迹象;他指出,有志继承「大位」者赞助很多钱给同仁;另位民主党众议员表示,期中选后若民主党沦为少数,很难想像波洛西愿意再担任少数党领袖。

  准备趁势而起的三位民主党人目前排位在克莱伯恩之后,他们分别是助理议长克拉克(Katherine Clark)、民主党团主席杰佛瑞(Hakeem Jeffries)及副主席艾格勒(Pete Aguilar)。

  有志大位的肯定不止这三人,但一些民主党众议员预测,想拿「外卡」逐鹿议长者希望并不大;早期迹象指出,杰佛瑞显然最受锺爱,可望接替波洛西,甚至进一步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非裔众院议长。

  但有些波洛西的高层盟友敦促她留任,认为还瞧不出有谁资望可以填补她留下的空缺;儘管已经81岁,波洛西仍然活力十足,在国会动作频频,另募款能力最强,自2002年晋升党高层以来,为民主党筹款10亿元以上,霍耶与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都瞠乎其后。

  波洛西的盟友、众议员托雷斯(Norma Torres)认为,波洛西成绩斐然,中生代的要求她都设法满足,瞧不出在非常多元的民主党团内,有人已准备就绪,能出面接替她领导党团,所以他支持波洛西留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