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IPO审核变严? 2022年以来有14家企业中止IPO

京港台:2022-1-14 06:0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中国IPO审核变严? 2022年以来有14家企业中止IPO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报导,2022年以来已有14家企业中止IPO,北京大型券商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中国现在IPO审核对行业的要求变高。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已经有5家创业板拟IPO企业撤材料,1家不予注册,2家终止注册,这样一共就有8家创业板拟IPO企业的上市进程终止;而同期在创业板真正注册生效的企业只有5家。与此同时,还有1家沪市主板拟IPO企业在上会阶段被否;1家科创板拟IPO企业撤材料,2家终止注册;2家北交所拟IPO企业撤材料。统计下来,共有14家企业中止IPO。

  综合来看,今年以来,在沪深京市场已有14家企业终止IPO进程,平均每个工作日1.75家,而去年平均每个工作日终止IPO的企业数量为0.8家。连中国名列前茅的券商保荐的企业也难逃中止命运。今年以来,包括国信证券、华泰联合各有2家保荐的企业终止IPO,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民生证券都有1家保荐的企业终止IPO。

  值得注意的是,从行业层面看,这14家终止IPO进程的企业有一半来自化工等传统行业。根据北京某大型券商投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现在IPO审核对行业要求高了,例如对半导体、生物医药等热门行业开始限制,对『双高』(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也开始限制,创业板的审核也从『三创四新』(创新、创造、创意与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商业性学习软体公司「董秘一家人」创始人崔彦军认为,现在在审核注册环节,监管机构对拟IPO企业最主要的关心体现在几方面,第一是行业属性的问题,第二是科创板的科创属性问题,第三是业绩下滑的问题。「所以原来有些行业的IPO不受限制,但是现在有些行业就是很难过审,比如创业板上市负面清单里的那些行业。」他表示,「我觉得,以后不管什么类型的企业,只要是没有创新性的企业,上市都会相对比较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