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还原四川水电站9死事故:堵头阀门曾有质量争议

京港台:2022-1-15 19:1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还原四川水电站9死事故:堵头阀门曾有质量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4日,“1·12”四川关州电站事故11名被困者已找到,其中9人遇难。事故起因系三号机组堵头阀门爆裂,逃生者形容“像地震、发洪水”。知情者老赵(化名)向记者还原经过,1月9日工人将三号机球阀拆卸准备送检,临时用堵头阀门堵住压力钢管,三天后刚恢复发电就出事故,地下作业工人未能逃生。他回忆,工人曾反映堵头阀门无加强筋。水电站知情人证实此事,但因赶工期发电且厂家签了质量保证协议才未重视。

  延伸阅读:

  四川甘孜水电站厂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均已找到,9人不幸遇难

  1月14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四川甘孜水电站厂房透水事故最后两名失联者已找到,确认遇难,目前,此次事故11名被困人员中9人不幸遇难,另外2人被顺利救出。

  1月12日13时40分左右,四川甘孜州丹巴县章谷镇小金川河关州电站厂房三号机组因堵头阀门爆裂,出现透水事故,造成厂房内11人被困。

  据央视新闻1月13日报道,事故发生后,国务院、省、州领导立即作出批示指示,四川省、甘孜州与丹巴县共同成立“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应急处置前线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应急救援、善后处置、事故调查等10个小组。

  据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厂有三个机组,事发时二号机组正常运行;一号机组正在调试,有2人位于一号机组涡口,4人在一号机组水能机层;发生堵头阀门爆裂的三号机组正在拆卸,3名工人位于三号机组尾水出口,此处为电站最底层;另有2名工人在电站上方行车。

  被淹水电站处河面海拔高程1849米,比厂房内轮机海拔高程1841米高8米,导致河水返渗;三号机尾水闸门受水流冲击变形,难以合闸止水,厂房内积水难以排除。

  

  此次救援主要难度集中在降低厂房水位,主要问题集中在河床水位高于厂房水位,且无法彻底关闭闸门,返渗情况严重。

  事发后当地天气寒冷,12日下午至晚上还有断续降雪,被淹水电站机房负二层至负一层仅有约1米宽的楼梯,通道狭窄。救援人员仅能用2台手抬机动泵和1台大功率排涝车等设备进行抽水作业,也为水下救援增加了难度。

  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住建、交通、自然资源部门正对关州水电站厂房、周边民房及道路等区域进行现场踏勘,对地灾和房屋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同时,对关州水电站上下游开展巡河工作,排查受灾情况,开展相关搜救。

  事故调查组正依法依规科学开展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截至1月13日15:30,省、州、县派出救援力量,已组织应急、公安、消防、医疗卫生、水利、电力、通讯等535人、救援车29辆,挖掘机8台,水泵40台,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所调排水车辆设备总排水量可达17200方/小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