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济南大规模违建别墅开拆 现场人员:预计2天后完工

京港台:2022-1-16 20:16| 来源:目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济南大规模违建别墅开拆 现场人员:预计2天后完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1月13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天井峪村大规模违建别墅曝光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1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实探天井峪村了解到,目前未建成别墅已基本拆迁完毕,预计两天后可以完工。对于已建成的别墅是否会拆迁,目前尚未有定论。

  预计两天后完工

  天井峪村位于济南历城区南部,的士司机杨师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翻过山脉继续向南,便可以来到泰安。杨师傅说,在夏天的时候,自己经常能接到跑天井峪村的乘客。“村子四面环山,是乘凉避暑的好去处。”杨师傅说。

  

  村口有天然生态庄园招牌(极目新闻记者刘楒睿 摄)

  1月13日,有媒体刊发名为《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的相关报道,引发网络关注。

  随后,此事引起官方关注。13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核查。对查实的问题,将坚决整改,并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1月1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带领济南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南部山区现场研究处置违法违章建筑。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获悉,天井峪科技康养小镇(“天井院子”民宿)项目建设单位为济南盛世乾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规模1.5万平方米,工程金额3700万元。

  

  天井峪村(极目新闻记者刘楒睿 摄)

  1月1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天井峪村现场看到,截至目前大部分违建别墅已拆除完毕,现场仅有3台挖掘机在作业。

  现场被警戒线封锁,有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一城管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目前现场仍在拆除的系未建成的违建别墅。“你们如果要来玩的话,等过两天再来玩。”

  

  俯瞰拆迁现场(极目新闻记者刘楒睿 摄)

  除施工人员及公务人员,现场也有许多前来围观的民众。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天井峪村拆违的消息,恰逢周末,自己便带妻儿前来围观打卡。“我暑期曾带妻儿来这避暑,现在这里真是火出圈了,朋友圈大家都在讨论。”林先生表示。

  当地民宿已停业

  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违建别墅另一侧,俯瞰别墅群,记者注意到,现场大部分别墅已拆除完毕,现场有碎石块、钢筋条、木料等建筑垃圾堆砌在道路两侧。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天井峪村可以按公路大致分为两部分,东侧为名宿区域,西侧则是村民的居住区。村民蔡大姐(化姓)告诉记者,村民的居住区还未听说要拆迁。

  记者注意到,现场除已经拆除的违建别墅还有新盖的居民楼,此外还零星散落着几处村民的老房子。“民宿的拆迁没有影响我们的生活,不过有的人他们在路边的老房子之前被企业看中了,想买过去拆了盖民宿,现在估计难卖了。”蔡大姐说,因为拆迁影响,已经建成的民宿也停业了,这些民宿是否会拆暂时还没听说。

  

  已建成的民宿暂时停业(极目新闻记者刘楒睿 摄)

  极目新闻记者就已建成别墅是否会拆除询问现场城管执法队员,他表示,关于已建成的是否拆除他暂时没有接到通知,自己并不知道后续会不会继续拆除。

  同时,极目新闻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除天井峪村外,卧虎山水库西南侧的杨而村、锦绣川水库等部分水源保护区也存在多处别墅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