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一农商行冒用他人账户走账 3年流水超5400万

京港台:2022-1-17 19:09|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河南一农商行冒用他人账户走账 3年流水超540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7日,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居民李鹏反映,他名下养殖场的对公账户被信贷员借走后发生蹊跷事:多了3年的流水,金额高达5470余万元。他向滑县农商行反映,想弄清事情缘由,对方却迟迟不给说法。

  当日,滑县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此举是为冲“日存款”任务,已处理3名经办人。

  资料显示,2012年,李鹏办了个滑县万利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当年7月,他在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牛屯信用社(现已改名为滑县农商行牛屯支行)开了个尾号为“9012”的对公账户。

  李鹏称,对公账户开好后,每隔两个月,其熟识的信贷员杨新伟就会通知他去信用社对账。2013年12月,杨新伟以“免得来回跑”为由,要走了对公账户的公章、手章、存折及密码。

  李鹏介绍,因养殖合作社成立不久后便名存实亡,并无款项进账,他也没太在意“9012”账户的变动情况。2021年10月,因要办滑县农商行储蓄卡他要回了“9012”账户。拿到存折一看,他吓傻了:2014年2月至2017年2月,3年间“9012”账户入账5470余万元,转出5470余万元。

  

  ▲河南滑县居民李鹏的对公账户被冒用,3年多了5000多万元银行流水。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李鹏提供给的银行流水显示,3年间,北京中瑞祥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转入“9012”账户共5470余万元,款项到账或数小时或一天后,就转至多个个人账户。部分款项标记着:代发工资。

  李鹏称,发现上述异常后,他向牛屯支行、滑县农商行、银保监等部门反映,2个多月过去了,对方迟迟未给一个明确说法。

  

  ▲李鹏现在不要赔偿要说法。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为何要通过他人账户走账?通过他人账户发工资?1月17日,北京中瑞祥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称,年代久远记不清,要问银行。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登记地位于北京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因涉及多起合同纠纷案,该公司有个标签为“被执行人”。

  滑县农商行相关负责人称,北京中瑞祥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滑县人张先生创办,张先生与牛屯支行原行长刘先生相熟。刘行长让张先生通过“9012”账户走账是为了冲“日存款”任务。“对公账户是牛屯支行开出去的,打个比方,这个卡上有50万元入账,当天日存款就多了50万元。”

  该负责人称,此举违反规定,包括刘行长在内的3名经办人已受处分。此外,北京中瑞祥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有偷税漏税的嫌疑。至于有“水分的任务”如何处理?该名负责人并未回应。

  该名负责人说:“李鹏在要债公司工作,这个事,他一直在反映,目的是要我们银行赔偿他七八十万元。补偿他一两万,他不愿意。他不是2021年10月才发现流水的,他和他老婆原来从对公账户里取过钱。”

  李鹏对这一说法很生气,他说,养殖场倒闭后,他在郑州工地上打工,从未在要债公司工作;他和妻子没有从对公账户取过钱,如果银行说他取钱,请拿出业务单来;他本打算要误工费和车费,现在他不要一分钱赔偿,只要银行给个事件调查报告和免责声明,“很气人,银行错了,还埋汰我。万一税务部门查合作社的税,我要不要交税?给个与我无关的免责声明。”

  李鹏表示,他准备向北京税务部门递交材料,请求对方查一查北京中瑞祥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有没有偷税漏税行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