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孙海洋一家五口终于团聚: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京港台:2022-1-20 10:22|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孙海洋一家五口终于团聚: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9日,孙海洋将隔离结束的孙悦接回深圳家中,一家五口首次迎来大团圆。孙悦、孙卓、孙辉三姐弟紧紧相拥。彭四英说,自己都说不好话了,又想哭又想笑。孙海洋也说,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1月19日,留学归来的女儿孙悦隔离期结束。孙海洋驱车接她回家。回家途中,孙悦开车,孙海洋录制视频,向各位网友分享自己内心的喜悦。

  在家中,孙辉显得很活泼,一会弹吉他,一会给网友讲笑话。孙卓在房间做自己的事情。彭四英在直播中向网友介绍,她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准备了,已经制作了烤肉,还蒸了饺子和馒头。和网友交流过程中,彭四英一直面带笑容,心情显得很不错。

  孙海洋和孙悦到家后,孙悦、孙卓和孙辉三姐弟紧紧抱在一起。看到这一幕的彭四英说,她很开心,都说不好话了,又想哭又想笑。

  孙海洋也感叹,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他要的很简单,一家人健健康康的,他想看着孩子们读书、工作,没有什么其他的要求。

  孙悦也在直播时分享自己的感受。孙悦说,她今天在路上等爸爸时,突然意识到,“今天”一定是最好的,要以这样的态度过每一天,抓住当下的机会,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孙悦还说,看到自己的房间很大,里面有很多东西。

  刚到家,孙悦就为两个弟弟准备了礼物,她给孙卓送了一双鞋和一个绘本作为生日礼物,也送了孙辉一本书。

  当晚6时许,一家五口终于迎来了第一顿团圆饭。他们一起干杯,三个孩子还依次送上对孙海洋和彭四英的祝福。彭四英再次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和对网友的感谢。

  相关新闻

  孙卓姐姐孙悦露面获大量点赞 发文谈“过度关注”

  自孙海洋认亲成功至今,许多网友一直牵挂着这一家人,随着孙卓回到深圳读书,孙海洋一家终获圆满,不少网友为之开心。1月10日,孙卓姐姐孙悦发文,“过度关注”,从宏观角度来看“是一个非常好的社会现象”。

  

  1月9日,在广东深圳,孙卓度过了回家后的第一个生日,一家人齐聚一堂为他庆祝18岁生日。而此前一直在国外留学的姐姐孙悦,近日也回到了深圳,目前正在酒店隔离,她发布视频祝福孙卓生日快乐,“两周之后,你从学校回来,我们应该就能见到了,好期待,祝你生日快乐。”

  该条视频一经发布,收获数十万网友点赞。这样巨量的关注,让孙悦十分感动。1月10日下午5时许,孙卓姐姐孙悦在平台发文谈“关注”:“信息时代、网络时代,其实公众的参与、关注和发声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很强的能量,能给我们以力量,给更多被拐儿童和打拐人以力量,甚至能够推动社会进步。”

  

  孙悦表示,被拐儿童家庭做的绝大部分事情,诸如张贴寻人启事、做悬赏20万寻儿子招牌,将信息印在扑克上、快递盒上,甚至是成为电影中的情节,都是为了“能被听见、被看到、被感同身受、甚至被念念不忘”,“公众的关注不仅能帮我们大海捞针,还能够改变很多东西,无论是户口制度的改革、法律法规的完善,还是国家对打拐问题的投入力度,都和社会关注分不开。”

  面对如此巨量的关注,孙悦也谈到了“过度关注”,她表示“过度关注”是好事,“从我们的视角,可能会觉得自己多少有点被过度关注了,但是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社会现象,这是我们在网络时代对社会问题形成全民参与这样一个趋势的表现,现在大家关注我们,这种热度其实我们都知道很快就会渐渐退去,但是人们对拐卖问题产生的认识和感情是不断积累的,人们还会用相似的同理心去关注更多没有回家的孩子、没有团圆的家庭。”

  

  孙悦向关心此事的网友们表达了感谢,并云送锦旗给网友们,“其实还有一面很重要的锦旗没办法送出去,我想在我的这条视频里云送出去。我的这面旗叫‘人民有力量,国家有希望’……送给流泪注视、用心倾听,甚至勇敢发出呼喊声的人们,送给你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