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器官移植新突破 猪肾被成功植入脑死亡患者体内

京港台:2022-1-21 05:52|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器官移植新突破 猪肾被成功植入脑死亡患者体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的研究者周四报告称,他们首次成功地将一头转基因猪的肾脏移植到一名脑死亡患者体内。

  据介绍,试验对象是一名57岁的脑死亡男子,他的肾脏已在手术前被摘除,给移植的两个猪肾留出空间。猪肾在大约23分钟后开始工作,连续三天产生尿液,直至研究结束。研究者还报告称,其中一个肾的功能比另一个好,尽管没有迹象表明这两个肾被病人的免疫系统排斥。

  这是自去年9月纽约大学朗格尼分校的医生们将猪肾从外部连接到一名由呼吸机支持的脑死亡患者以来,这一领域取得的最具突破性进展。纽约的研究者称,他们移植的肾脏正常工作了54小时,这在当时是一个突破。

  UAB不相容肾移植项目主任洛克(Jayme Locke)表示,“最新研究是医药史上的一个转折点,是异种移植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可以说是解决器官短缺危机的最佳方案。”

  洛克还解释称,用脑死亡病人来进行研究并不罕见——因为如果对他们有效,对健康病人也应该同样有效。

  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使用动物器官进行人体移植的可能性,但在如何防止人体立即产生排异反应方面一直面临阻碍。异种移植旨在满足对可存活器官不断增长的需求。上周,马里兰大学的医生们将转基因猪的心脏移植到一名57岁的心力衰竭患者身上。这名患者在手术中幸存下来,目前仍在观察中。

  洛克称,他们的研究进一步证明人体移植猪器官是可行的。她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启临床试验,并在五年内为她的病人提供猪肾。

  她告诉纽约时报:“我们的目标并非一次性的,而是推进该领域、帮助我们的患者。如果我走进诊所时,知道所有来找我的患者都有肾可用时,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一天啊。”

  这篇论文还向手术对象帕森斯(Jim Parsons)致敬,并向他的家人表达谢意。去年9月26日,帕森斯在一场比赛中发生摩托车事故,随后脑死亡,他在去世时是一名注册的器官捐赠者,手术同时征得了他家人的同意。

  肾脏疾病是美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美国医生每年要进行2万多例肾脏移植手术,但等待移植的名单要长得多。国家肾脏基金会称,每天约有12人因等待肾脏移植而死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