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追剧真要命 研究:连续看电视4小时这病风险增35%

京港台:2022-1-24 02:17|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追剧真要命 研究:连续看电视4小时这病风险增35%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20日发表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每天看电视4小时或更长时间的人,罹患血栓的风险高出35%,而且科学家警告,作运动也不能抵销长时间看电视带来的血栓风险增加。

  在正常状态之下,血液靠心脏的收缩经过动脉输送至末端的器官及肢体供应营养,经过微血管重新在静脉汇集,透过肌肉的活动以及体内压力的变化重新流回心脏。这一整个过程应该是持续畅通无阻的,但是当血液的黏滞性增加,流动受到阻碍,加上血管的内皮受到损伤,就有可能引发血栓的形成。

  在前述项研究中,科学家调查了看电视与静脉栓塞(Venous Thromboembolism,VTE)之间的关系。这种血栓在腿部经常发生,造成深静脉血栓(deep vein thrombosis, DVT),但会移动并进入肺部,造成被称为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PE)的潜在致命性疾病。而在长途飞行过程发生的病例中,这种血栓也被戏称为「经济舱综合症」。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库努索尔(Setor Kunutsor)or )博士领导这项研究,他的团队针对13万1421名40岁以上的受试者进行调查。受试者以往并无静脉栓塞或血栓风险因子。透过问卷调查受试者们的电视观看时间,并将受试者分为2组:长时间观看电视者,一次约观看4小时以上;以及从不/很少看电视者,每天观看次数少于2.5小时。

  平均随机访问时间为5.1至19.8年左右。在此期间,有964名受试者发生静脉栓塞,根据看电视时间与罹患静脉的数据资料,研究发现,从不/很少观看电视的族群相比,长时间观看电视者,发生静脉栓塞的可能性高出1.35 倍。此外,长时间观看电视者,静脉栓塞机率比一般人多出了35%。是从不或很少看电视的人的1.35倍。

  库努索尔提醒,研究结果表明,不管有没有作体力活动、体重指数、年龄和性别如何,长时间看电视都是一项危险的活动,会导致血液凝块的形成。

  他建议,如果想要长时间看电视,就需要学会休息,如每隔30分钟站立伸展一次,也可骑一骑动感单车,同时避免看电视时吃不健康的零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2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