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一铝材厂腾起10多米蘑菇云 有部件飞到百米外

京港台:2022-4-5 09:09|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广东一铝材厂腾起10多米蘑菇云 有部件飞到百米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3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清远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该公司一车间主体结构严重损毁。目前,具体的伤亡情况待官方通报,事故经过及原因,有待进一步的查明。据知情人透露,在爆炸前几分钟,该公司铸井曾发生过铝液泄露。

  3日上午11时多,广东清远市市民黄先生听到了5公里外的两声爆炸声,并感觉到自家窗户的震动。最初他以为是在进行人工降雨,后来他才知道是位于清远市高新区的一家工厂发生了爆炸。

  

  爆炸之时

  极目新闻记者从获取的多段视频显示,爆炸之时,天空中腾起约10米多高的蘑菇云。随着爆炸的巨大冲击力,工厂的构件也被弹飞升空,有大段钢结构部件被冲击至近百米外的公路上。爆炸发生后,工厂一车间成为废墟,有工作人员疑似受伤,捂着头从厂房里冲出。

  此外,住在工厂附近的多名清远市民发布视频称,自己家的玻璃门被震碎,碎片散落一地。据媒体报道,广东清远应急管理部门证实,4月3日上午11时9分左右,清远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厂区发生爆炸,爆炸造成该公司一车间主体结构严重损毁,目前伤亡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知情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称爆炸前几分钟,该公司一铸井发生过铝液泄漏。该人士还提供了相关证据。

  

  爆炸之后

  一业内人士吴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故发生之后,业内有公司根据该事故发布整改注意事项,要求公司内部从人员面貌、生产流程、员工培训、人员配置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整改。吴先生称,一般车间铝液温度在750℃左右,铸造温度为730~750℃。若铝液泄露,大量流入冷却水,会产生氢气反应,导致蒸汽浓度过大,产生蒸汽闪爆。“这就是我们行业内所说的炸井。因为炉子是天然气加热的,容易发生二次爆炸,威力会更大。”吴先生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是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988.SZ)全资子公司。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是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特种铝合金型材制造基地。专注于高、精、尖工业铝型材生产和加工,形成了从熔铸、均匀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热挤压、精抽、热处理、表面处理到深加工完整的工业铝型材产业链。该公司现有10条熔铸生产线,年熔铸产能30万吨,20条挤压机生产线(其中4条反向挤压生产线,挤压机吨位从1450吨到10000吨),年挤压产能20万吨,2条精抽线,立式固溶淬火炉,CNC加工中心数控机床等生产设备。

  4月4日下午,极目新闻拨打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多个公开电话,均未接通。事故发生30小时后,清远市相关部门暂未就该起事故进行公开通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