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过气歌王”现状:跑商演、查无此人,一地的心酸

京港台:2022-4-5 13:44| 来源:叶公子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过气歌王”现状:跑商演、查无此人,一地的心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音乐圈人才辈出,诞生了很多歌王和歌后,他们给一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随着大环境的发展,老歌手们慢慢没落,逐渐成了昨日黄花,只能另辟赚钱之道,背后的窘况实在有些心酸。

  

  一、毛宁

  毛宁算是80后记忆中的歌王,由他演唱的《心雨》《晚秋》《涛声依旧》《蓝蓝的夜 蓝蓝的梦》等,都非常火爆。

  1989年,毛宁正式踏入演艺圈,随后前往广州发展,签约到了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

  

  凭借出众的颜值和才华,毛宁很快就在音乐圈崭露头角,他和杨钰莹的“金童玉女”组合,在当时也火遍了全国。

  1992年,毛宁的首张专辑便销量破百万;1993年就收到了央视春晚的邀请,人气非常高。

  

  在春晚的舞台上,毛宁又靠一首《涛声依旧》被广大观众熟知,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歌手。

  毫不夸张地说,当时的毛宁绝对是内地最红的男歌手,称他为“人气歌王”也非常恰当。

  

  然而,就在2000年,毛宁突然遭到歹徒袭击,他身负重伤被送进了医院。

  与此同时,一位男子出面爆料,表示自己跟毛宁有感情纠葛。正因如此,毛宁才会被人袭击。

  

  消息一出,网友们三观尽毁,毛宁在大家心中的美好形象也瞬间崩塌。等到这件事澄清后,毛宁的人气也大不如前了。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了2015年,毛宁又被警方带走了。

  

  虽然最后毛宁被无罪释放,但受到这些负面新闻的影响,毛宁的人气早就已经跌入谷底,从此彻底告别了娱乐圈。

  如今,毛宁一边跑商演,一边开直播做网红,但是已经没有歌迷再愿意给他捧场了。

  

  二、解晓东

  解晓东是一位典型的“晚会型”歌手,因为他的几首成名歌曲,大多都出自于各大晚会。

  解晓东和毛阿敏、那英师出同门,早年受过专业的歌唱训练,形象和唱功都非常优质,在当年也是非常红。

  

  1995年,解晓东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凭借一首《今儿真高兴》一炮而红。

  之后,解晓东又多次登上春晚,演唱过《中国娃》、《祝福春天》等歌曲,从而被更多的观众熟知。

  

  在解晓东的演艺生涯中,他曾先后十几次登上春晚。这对于一位歌手来说,绝对算是一份殊荣了。

  不过,解晓东虽然火,他的短板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没有走红的心”,私下里很淡然,不愿意四处跑商演。

  

  因此,随着新歌手的不断涌现,解晓东的流量也逐渐被瓜分了。

  到了2000年左右,解晓东的事业已经陷入了瓶颈,于是他索性退圈经商,开始自己投资做买卖。

  然而,解晓东并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第一次投资就赔了个底朝天,他还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好在,妻子一直对他不离不弃,还经常安慰开导他。在妻子的陪伴下,解晓东逐渐走出了失败的阴影。

  后来,解晓东鼓起勇气重新开始创业。这一次他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生意越做越大,身价也早就超过了九位数。

  

  如今,解晓东很少露面,一直过着低调的生活,彻底消失在了人前。不过,因为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所以他过得很舒服。

  前阵子,解晓东出现在侄女的婚礼上,看起来苍老了很多,但范儿依旧在。

  

  三、罗中旭

  近两年,罗中旭经常出现在各大音乐节目中,但他并不是导师,而是以选手的身份参赛,实在是尴尬啊。

  想当年,罗中旭的颜值和唱功、人气,在圈内都是一流的,谁能想到他会落魄至此呢?

  

  1989年,罗中旭进入上海广播电视乐团,从而正式出道。

  之后的几年里,罗中旭陆续创作了《星光灿烂》、《爱在你身边》等歌曲,他也凭借这些作品屡次获得大奖,人气持续上涨。

  

  然而,就在1998年,罗中旭意外发生了一场车祸,导致他的演艺事业被迫暂停,这也成了他事业上的转折点。

  本来,当时的经纪公司给他准备了一首歌,名叫《你快回来》。但是由于罗中旭发生了意外,公司就把这首歌给了一位新人:孙楠。

  

  不久之后,孙楠凭借这首歌曲一夜爆红,罗中旭则被他甩在了身后,人气逐渐下滑。

  因为这件事,罗中旭去了韩国发展,但却不适应那边的语言和工作强度,最终无功而返。

  

  不过,罗中旭并没有转行,反而一直在音乐的道路上奋斗。可惜的是,他一直努力了近20年,依旧没有任何翻红的迹象。

  其实,罗中旭在同辈歌手中,绝对算是非常有才华的人,他的创作能力很强,唱功也非常优秀。奈何,娱乐圈的环境就是如此,一旦过气就很难再翻红了。

  

  如今,罗中旭依旧在演艺圈拼搏,偶尔会参加一些综艺节目,但更多时候还是靠去小地方商演赚钱,境况有些心酸。

  曾经的女友是瞿颖,曾经的地位比肩刘欢,因为没抓住机会沦落至此,不禁让人唏嘘。

  

  四、游鸿明

  游鸿明曾是台湾(专题)的“情歌王子”,想必80后的观众对他的歌曲,都是耳熟能详。

  最开始,游鸿明在餐厅里担任驻唱。直到1993年才被发掘,并发行了专辑《等不及要对你说》。

  

  此后的几年里,游鸿明陆续发行了数张专辑,基本上全都被大家买爆,其中的某些歌曲,更是连续霸榜好几个月。

  到了2000年,游鸿明又凭借一首《下沙》火遍全国,他俊逸的外形和出众的才华,都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2008年时,游鸿明还受邀参加了《北京欢迎你》的演唱,可见他当时在歌坛,还是有一定地位的。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很多新生代的歌手逐渐冒头,歌坛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游鸿明便慢慢消失了。

  

  另一方面,游鸿明的音乐风格一直很固定,逐渐背离了主流市场,从而被观众抛弃了。

  眼看自己的人气越来越低,游鸿明索性退出了娱乐圈,自2014年后他便销声匿迹了。

  

  时至今日,游鸿明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了,偶尔被媒体拍到,也是在各种商演活动中。

  前不久,游鸿明就参加了小县城的一场商演。当时的他已经胖到认,在台上卖力地演唱,看起来十分的心酸。

  不出

  

  五、周传雄

  相信80后和90后的歌迷,一定听过《寂寞沙洲冷》、《黄昏》等经典歌曲,演唱者就是周传雄。

  周传雄年轻时,参加过“台湾校园歌唱比赛”,还因此成了小虎队的候选人之一。可惜由于个人原因,周传雄放弃了这个机会。

  

  1989年,周传雄推出了个人首支单曲《尘烟》,从而正式进军歌坛。

  之后的几年里,周传雄陆续创作了很多歌曲,像《哈萨雅琪》、《说什么才好》等等,其才气惊人。

  

  同时,他还为陈慧琳、那英、张惠妹等人写过歌。放眼当时的歌坛,能够跟周传雄媲美的创作型歌手,寥寥无几。

  到了2000年以后,台湾偶像剧风靡全国,周传雄又陆续为多部偶像剧创作了原声带,所以那段时间发展得很顺利。

  

  可是到了2014年,周传雄却因为疾病退出了演艺圈。当时的周传雄一度暴瘦40斤,说是皮包骨头都毫不夸张。

  等到周传雄痊愈之后,歌坛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属于他的位置也被别人取代了。

  

  当然,周传雄并没有灰心。复出之后,他一直找机会试图翻红,可惜效果都不太理想。

  之前参加《天赐的声音》时,周传雄作为一名前辈,竟然要被偶像出身的孟美岐点评,一时之间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虽说,这样的状况让人难以接受,但这就是娱乐圈中残酷的现实,谁有流量,谁就是“导师”。

  好在,这次事件让周传雄获得了很多关注,这两年他的事业也逐渐回暖,至少要比那些还在挣扎的歌手强多了。

  

  六、张宇

  张宇曾被媒体誉为“苦情歌王”,他的歌曲一般都比较悲情,往往对失恋的人有很大的杀伤力。

  除了风格独特之外,张宇的唱腔和音色也很有辨识度,即便放在歌坛也算独树一帜,曾让一代人念念不忘。

  

  1993年,张宇凭借专辑《走路有风》正式出道。同年,他又发行了第二张专辑《用心良苦》。

  恰恰是这张《用心良苦》,让张宇一夜爆红,拿下了数不清的奖项,他也借此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此后多年,张宇又陆续推出了《一言难尽》、《月亮惹的祸》、《雨一直下》、《大女人》、《男人的好》等经典歌曲,他的人气也进一步上涨。

  不过到了2010年左右,张宇的创作貌似遇到了瓶颈,于是他也逐渐向综艺和主持领域发展。像《我是歌手》、《火星情报局》等热播综艺中,都有他的身影。

  

  此时,张宇的人气已经大不如前。毕竟他身为一名歌手,却只能靠其他方式博取热度,这已经说明他逐渐过气了。

  到了2018年,张宇又宣布自己将无限期停工。从那以后,张宇便彻底切断了自己跟娱乐圈的联系,只是偶尔在社交平台更新动态。

  

  而且,由于家族遗传病的原因,50多岁的张宇已经白发苍苍,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太多。

  好在,张宇的家庭非常幸福,他跟妻子相伴多年感情一直很稳定,如今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七、李圣杰

  李圣杰当年号称“痴情歌王”,他的歌曲里总是有很多“爱而不得”的味道,获得了很多伤感青年的喜爱。

  李圣杰的成名之路非常坎坷,他在1999年和2002年两次出道,但是由于经纪公司的问题,两张专辑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宣传。

  

  直到2004年,李圣杰签约了滚石唱片,才算是正式踏入歌坛。这一年,他也凭借专辑《绝对痴心》一炮而红。

  之后,李圣杰又陆续推出了《你那么爱她》、《手放开》等歌曲,这些作品都红极一时。

  

  当时,李圣杰的事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可是没过多久,他就被曝出了一段丑闻。

  据媒体爆料,李圣杰跟前女友蔡昕璇生下了一个儿子。然而,李圣杰既想要儿子的抚养权,又不想跟蔡昕璇结婚。

  

  双方因为这件事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几度登上了热搜,李圣杰的口碑也因此严重受损。

  后来,双方闹到了法庭,经过亲子鉴定,原来这并不是李圣杰的孩子,这就尴尬了。

  

  虽然真相大白,但李圣杰损失的人气却很难挽回了。再加上他后期很少创作歌曲,于是就逐渐过气了。

  自2018年之后,李圣杰就彻底退出了娱乐圈。如今,网上很少有关于李圣杰的消息,他也索性过起了低调的日子。

  

  八、郑源

  对于郑源,想必90后的观众一定很熟悉了,当年他在内地的人气非常高,甚至还被称为“男版邓丽君”。

  2003年,郑源正式签约孔雀唱片,从而正式踏入歌坛。两年后,郑源就凭借歌曲《一万个理由》爆红网络。

  

  当时,这首歌的无线彩铃下载量高达一亿两千万次。据说,光靠这一首歌郑源就赚了3个亿。

  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类网络歌曲有点老土。但放在当时的环境下,郑源绝对是歌坛中的顶级流量小生。

  

  然而,正所谓人红是非多,随着时间推移,不少人出面诋毁郑源,把他的歌曲称为“口水歌”。

  这样的说法,让郑源的口碑和人气都受到了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对他产生了质疑。再加上音乐圈的新人涌现,郑源也逐渐跌落神坛。

  

  当然,即便郑源遭受了那么多的质疑和嘲讽,他依旧从事着自己热爱的音乐事业。在此期间,郑源也获得了很多荣誉,拿了不少大奖。

  2017年之后,郑源便逐渐淡出了娱乐圈。如今的他,只能活跃在各大商演舞台上,日子也算是平淡安稳吧。

  

  曾几何时,这些“歌王”们都在乐坛叱咤风云。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现在都销声匿迹了,只给观众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

  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和事业能够一帆风顺,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再次看到他们登台献唱的画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