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陝西「铁笼女」调查出炉:涉妇女拐卖未遭虐待

京港台:2022-4-6 21:5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陝西「铁笼女」调查出炉:涉妇女拐卖未遭虐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陝西省榆林市今天通报「铁笼女」调查结果,透过DNA鑑定确认当事人「小雨」是来自汉中的陶姓女子,2010年走失遭拐卖后,与先生生育一子一女,并称她未如网传遭受虐待监禁。

  据通报,本桉有2人涉嫌拐卖妇女遭刑事拘留,「小雨」的先生李某民因为追效期已过未被追诉。调查中发现的外来人口管理、户籍登记及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等违规违纪问题,则有13名基层官员干部遭到处分。

  徐州「8孩母」桉引发的妇女拐卖问题备受关注后,陝西省榆林市佳县3月惊传类似的「铁笼女」事件。当地的李姓男子近两年在「我是李奇峰」影音平台直播,透露其妻「小雨」是捡来的。

  有网友说,李男在直播时曾展示一辆带有铁笼子的三轮车,自称小雨不听话就将她关进去。

  「小雨」的真实身分也引发争议,外传她是失踪的青海大学生王国红。

  陕西榆林联合调查组6日通报查明情况称,经亲属辨认以及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DNA比对,「小雨」认定是陝西汉中市佛坪县失踪女子陶某侠。

  网传她疑是2009年9月青海民族学院失踪女大学生王国红,经青海、陝西公安机关多次进行查证核实与DNA比对,认定「小雨」不是王国红。

  通报称,「小雨」1983年出生,2002年5月在佛坪县高中就读期间,出现言语溷乱、精神错乱等状况。同年6月,在洋县某卫生院精神科治疗。2003年6月,回到家中长期服药控制病情。2010年8月,在西安市周至县陶某家居住期间两次走失,第一次走失后8月31日被亲属从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回,此后再次走失。

  经调查,2010年9月,吴某娃在西安市鄠邑区某广场遇见「小雨」,见其精神不正常,遂带回自己家中。之后,吴某霞(吴某娃的姐姐)联繫王某明(李某民的三哥),称其弟弟家中有一精神异常女子可介绍给李某民当媳妇,并索要所谓为该女子看病等花费的人民币(专题)一万元(约新台币4.5万元)。

  2010年9月14日,李某民、王某明将8000元交给吴某霞、吴某娃,李某民带着「小雨」回到佳县共同生活至今。

  2022年3月10日,公安机关对吴某娃、吴某霞等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桉件正在侦办中。李某民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犯罪,已过追诉时效。

  通报并称,网传「小雨」遭受虐待等讯息不实,所谓的「山洞监狱」是其先生堆放东西的土窑;「铁丝网」实为鸡棚、羊舍安装的金属网护栏(约80公分高);「窗户上密集钢筋」实为窗户上安装的防盗窗;大门口和房顶的电线杆安装有两个监视器,则用于羊舍和院落安全防护。

  经医院体检,「小雨」并没有网传脚底烫伤,全身皮肤(包括双下肢、足底)未见明显疤痕、淤青、擦伤,四肢关节活动正常无畸形。

  当地村民陈述,「小雨」精神异常,生活不能自理,日常饮食起居由李某民照顾,未发现他虐待「小雨」等情形。

  至于网传「铁笼子」,则是2017年至2021年期间,李某民驾驶机动三轮车接送儿子上下学,给三轮车安装了铁皮车棚。因「小雨」生活不能自理,李某民接送儿子时都带着「小雨」,并在车棚内放置被子、凳子,行驶途中插住或者锁上车棚门。2021年,儿子住校后,李某民将车棚拆卸下来,一直作为养鸡棚使用。

  经调查,2012年11月3日,「小雨」生育一子,佳县中医院违规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2014年5月25日,「小雨」生育一女,因无力抚养,李某民将该女送养给刘某兵(婚后未生育)。

  通报称,「小雨」在佳县期间,民政部门将其纳为农村一类低保物件;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患者后,医疗卫生机构定期开展随访、健康指导等服务;评定为精神二级残疾后,民政、残联等部门发放年度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精神病人服药补贴。

  联合调查组表示,据3月25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上海)鉴定意见:「小雨」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处于发病期。3月29日,她被送往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同时落实专人照顾其儿子的学习、生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