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供应吃紧 中国通货膨胀超预期

京港台:2022-4-12 02:22|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供应吃紧 中国通货膨胀超预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再度反弹,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下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3月受到下行压力。中国当局宣布推出一些支撑经济的政策,其中包括增加金融开支,对小企业削减所得税。

  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年同比增长8.3%。这个数字虽然比2月份的8.8%低,但还是超过路透社早先通过问卷调查得出的7.9%的预测。

  上游的压力推动消费者价格在3月份同比上涨1.5%,达到过去3个月来的最大增幅,超出预期的1.2%的增幅。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上涨增幅则为0.9%。

  虽然中国消费者价格出现增长,但跟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仍是增幅不大。这显示中国当局采取的严厉的疫情控制措施抑制了消费支出。跟一年前相比,食品价格下跌1.5%,2月份下跌3.9%,导致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0.28个百分点。

  原材料成本勐增给世界各国经济造成压力。在中国,一些分析家正在关注中国中央银行能在多大程度上放宽其货币政策。

  目前大多数分析家预期中国人民银行会降低借贷成本,削减银行储备金要求,或降低利率以便向经济注入更多的现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