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费城核子设备失窃 当局急切追寻下落

京港台:2022-4-18 05:2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费城核子设备失窃 当局急切追寻下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宾州费城发生核子设备失窃案。当地1辆原属建筑公司的汽车被盗后,车上的核密度测量仪也下落不明。当局正全力追查。州府表示,虽然这具手提式装置藏有放射性物料,但只要测量仪本身没有毁坏,里面的物料不会危害公共安全。

  NBC新闻报道,宾州环境保护局表示,事件中的KAKS and Company建筑公司有车辆在费城被盗,连同车上的手提式核密度测量仪也失踪。这款仪器内含放射性物质,通常用来测量工地及路基材料的特性,一旦装载放射性物质的容器受损,可能导致放射源扩散污染。

  州府环保局未透露装置和车辆失窃的地点与时间,费城警方也未回复媒体查询。但州府辐射防护局的局长阿拉德(David Allard)发表声明,呼吁任何人知悉测量仪的信息,都必须联系当局。阿拉德强调,只要装置没有受损,就不会对公共安全构成危害。

  但也有环保局人员认为,该装置可能在车辆被盗后损坏,因此敦促民众一旦发现这个设备,都不要贸然接触或处理,而应立即联系当局,等待专业人士修复。环保局官员表示,民众可以致电484-250-5900热线联系官方。

  根据宾州环保局的描述,该手提式核密度测量仪属于Troxler 3440型号,序列号为31109,黄色的外壳体积约与鞋盒相等,外部带有电子键盘和1根金属棒。内藏物料方面,包括8毫居里的铯-137(Caesium-137),以及40毫居里的镅-241( Americium-241)。环保局表示,这些放射性物质存放于双重封装的容器内,借此保障安全。

  联邦环境局(EPA)资料显示,人体如果持续暴露于低水平的辐射中,未必会立即出现健康风险,但可能令患癌风险轻微增加,而短时间暴露于高水平辐射的话,则会导致恶心和呕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