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年人接种率达什么水平时会开放边境?卫健委回应

京港台:2022-4-29 13:07| 来源:澎拜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老年人接种率达什么水平时会开放边境?卫健委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媒体提问:北京这次疫情防控从上海学到了什么样的经验?中国在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方面有什么进一步的举措?当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达到什么水平的时候,中国可能会考虑开放边境?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雷正龙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继续指导各地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截止4月2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34071.1万剂次,接种总人数达到128493.5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4968.8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1.14%和88.64%。完成加强接种75018.9万人,其中序贯加强免疫接种2996.7万人。

  雷正龙介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达到22708.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1515.5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老年人的86.01%和81.94%。加强免疫接种已完成15992万人。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顺利,加强免疫正在有序开展,老年人群接种率也在逐步提高。

  雷正龙表示,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就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落实属地责任,要求各地充分认识老年人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做好辖区内老年人群的摸底统计,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保障接种安全。

  二是充分发挥老龄部门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的接种,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前期专门印发了《关于推动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充分发挥涉老社会组织,密切联系老年人的优势作用,条块结合,同向发力,确保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安全便利的条件。

  三是加大宣传动员的力度。我们结合今年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这个宣传活动平台,指导各地因地制宜,采用广播、电视、报刊和政府社区公开信等多种形式,以及新媒体和自媒体等多种平台,深入社区、乡村、养老院等,广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宣传接种,提高大家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雷正龙指出,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是新冠疫情防护的有效手段,在此也希望媒体朋友多支持,多开展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老年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为疫情防控助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