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曹镜明:"靠中国女孩吸引外国人才"的陈平不羞耻吗

京港台:2022-5-2 01:42| 来源:曹镜明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曹镜明:"靠中国女孩吸引外国人才"的陈平不羞耻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丨曹镜明

  题丨陈平教授:用中国女性吸引外国人才!被问:作为教授不感到羞耻吗

  欢迎大家留评交流,对陈平教授的看法!

  

  之前原以为“在中国月入两千人民币(专题)远要比在美国月入三千美金生活的舒服”的言论,已经是复旦大学陈平教授的奇葩言论的一个巅峰了,没想到一山更有一山高,终究还是笔者短视了,错估了他的无耻程度,这哪是什么巅峰,分明是跟进一步的台阶。

  在这之后,陈平教授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又曾针对“人才稀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世界上最值钱的女孩子,中国的女孩子,不过如果中国实行和亲政策的话,我敢说全世界的精英都可以被中国的和亲政策所感化。”

  笔者做梦都不会想到,这样的一个言论会出自于一位国内顶级高校的教授口中,尤其还是国内赫赫有名的文化名人,简直实在是太毁三观了,难道陈平教授在发表出这样的言论之后,不会感到羞耻吗?

  

  作为一位高级知识分子,一位顶级高校的教授,在面对国家人才稀缺的问题上,不更应该是倾尽自己的所有为祖国培养人才吗?

  笔者以为这样的一个心态,才是一位知识分子,一位教育工作者在面对“人才稀缺”的问题上,最为正常的一个心态,不然这个“教师”还做什么?教师的职业目的是什么?难道就是靠着“文化人”的身份,在网络上、现实中大肆敛财吗?难道这就是当今高级知识分子、专家教授的追求吗?

  

  

  就这样,来自北航的教授还舔着个脸,在网络上吐槽现在的考研生没理想,没追求,全都是为了钱,为了房子……

  纵观当今大的教育环境,何尝又不是如此?这也难怪会培养出这样的学生,况且这样的学生又有什么不好的呢?最起码不会效仿某些专家教授靠着在网络上“作妖”收割粉丝,务实一些,也更本分一些,不高谈阔论,立足于实际,先做生活上的富人,在成为精神上的巨人,为社会、为国家释放自己的价值。

  在这个社会上,有着职业之所以值得我们所有人尊重,并非是这些职业能够赚多少钱,能够创造多大的价值,而是说这些职业的从业者在正式入职的第一天,就在冥冥之中承担起了某种神圣的责任,就以教师为例,不光是教书育人,还传承着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火炬,是一种精神上的象征。

  鉴于这样的一个职业的特殊性,必须要对相关从业者在道德上用“放大镜”来审视,哪怕是在本职工作上并没有什么太过出色的地方,也不应该收留那些“有才无德”的斯文败类,这样的人担任教师的工作,简直是后患无穷。

  

  笔者的求学经历,虽说是无缘于上海复旦大学这样的国内顶级高校,更是没有现场听过陈平教授的讲课内容,可就冲陈平教授以往的一些言论,至少个人是不太能够接受这样的一个人,站在三尺讲台上侃侃而谈的。

  况且退一万步来讲,纵便是咱们中国的女孩子再优秀,可凭借着女色吸引来的国外人才,又能是什么货色呢?

  笔者认为优秀的科研人员,必须要具备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品质两个特点,不然也不可能在该领域取得多么大的贡献。既然如此,一个具备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品质的特点的顶尖精英,真的可以因为美色的缘故随随便便被吸引到别的国家吗?

  至少就个人而言,是并不怎么认可这个现象的,能够因为美色而背叛的人大多品质都相对低劣,对于这样的人,即便是在使用上也不可能人尽其才,真的放在某些领域内贡献力量。

  今天这个人可以因为美色,乃至于其他的影响因素而被左右,甚至是不惜前往异国他乡发展,那么明天这个人同样可以因为其他的诱惑而一走了之,这样的离开说得轻巧,可要是放在某些领域来说,无异于毁灭性的打击,因为这个人的离开,不仅仅是意味着某项科研工作少了一份中坚力量,更可能意味着相关资料信息的泄露。

  通过这样的分析不难发现“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道理,虽然不能说是真理,可无论是放在什么样的一个年代,还是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的,不得不防,也不能不防!

  鉴于这种情况,或许针对“人才稀缺”的问题,最好的解决措施,应该就是咱们自己培养人才,培养属于咱们国家,对于咱们民族有认同感的人才,这就意味着类似于陈平教授这样的高级知识分子、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分清轻重缓急,在教育事业上充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位教育行业的杰出人物,居然还好意思的堂而皇之地发表“当代和亲”的观点,笔者都替他感到丢人。

  要是别的行业的从业者发表类似的言论,咱们大家姑且也就听之任之,没有什么必要深究,毕竟是一样米养百样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可要是在教育这个行业中,一定要杜绝类似的存在,还是那句话,这样的人站在三尺讲台上危害太大。

  要是笔者说陈平教授本就不应该在上海复旦大学任职,甚至都不应该从事教育行业,最好的归宿就是网络上的牛鬼蛇神,或者在美国的别墅里面养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