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元强势,世界必有大事!”

京港台:2022-5-4 11:07|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美元强势,世界必有大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联储〈Fed〉紧缩政策步调加快,推升美元走强,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以“美元强势,世界必有大事!”为题在脸书发文指出,美元指数近期来到103.928的19年新高,资金回流美国,对于体质不佳的新兴经济体势必造成重伤害,全球经济一定重新洗牌,他更提醒,大陆有可能掉入日本(专题)失落30年的陷阱。

  谢金河表示,他把美元指数过去40年的变化拉出最长的线图,赫然发现美元汇率每一次大涨,世界都出现巨大变化,第一个点是1985年2月,美元指数创下164.72的历史高点,这一年是美国与日本签下广场协议,日圆从263.5兑一美元开始走向漫长的升值道路,1989年底,日经指数从38957惨跌下来,1995年日圆升值至79.75,而这是日本陷入失落30年的关键转折。

  “2011年日本历经地震、海啸,日本惨到极点,但日圆竟升值到75.35,这些年日本历任首相都想让日圆贬值,都难以如愿。”谢金河说,日本在困局中挣扎30年,现在终于出现曙光,这阵子日圆一度贬破1美元兑130日圆的关卡。

  谢金河进一步指出,美元指数的另一个高点在2001年,那年911恐怖攻击,美国遭到重创,美元成避险货币,而大陆则在美国全力加持下,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成为全球化最大受益者,经济加速奔驰;而美元的下一个高点在2007年,这时美国经济热到最高点,油价涨到147.5美元,后来爆发威力惊人的金融海啸,这次美元指数跑到103.928,也意味了世界经济必有大变化。

  谢金河强调,现在最醒目的数字是日圆急贬到131.23,日圆从101.23,一下子急跌近三成,对于一般国家来说,形同世界末日,但日本陷入通缩30年,这回反而是日本重塑竞争力的好时机。

  谢金河分析,日圆贬,韩元跟著贬,新台币一定跟著贬,这是三位一体的连结,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美元强势衝击的是大陆,1994年时任大陆国务院总理朱鎔基进行汇改,人民币(专题)贬至1美元兑8.7,结果引发亚洲金融风暴,东协各国汇率大贬值,调整20几年,现在才恢复活力,他认为,这次美元、美债殖利率都走高,资金可能从大陆大规模流出,制造业出走,房地产出现泡沫危机,大陆经济将面临严峻考验。

  “过去经济学家林毅夫最喜欢说:大陆经济成长率年年维持8%成长,到2030年,大陆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但谢金河直言,今年大陆经济保5有困难,若资金加速流出,稍不小心,大陆有可能掉入日本失落30年的陷阱,美元强势,又是一次世界大变化的开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