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1岁少年"模具"内生长:睡觉也戴 不治疗身体萎缩

京港台:2022-5-7 19:45| 来源:紫牛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11岁少年"模具"内生长:睡觉也戴 不治疗身体萎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辽宁一位在模具内生长的11岁少年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他叫小满,3岁时被确诊脑瘫,8岁时为了矫正病情引起的脊柱侧弯和筋骨萎缩戴上模具生活。模具顺着他侧弯的脊柱从背部延伸到腰部,直至下肢。戴上模具时,他往往只能保持一个姿势数小时,十分让人心疼。为了让孩子持续接受康复治疗,小满的父亲在外打工挣医疗费,母亲黄女士在医院照顾他。黄女士说自己的母亲患癌去世前仍旧放心不下小满,“我们全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小满能够和正常人一样,自己照顾自己。

  出生时被下病危通知书

  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子宫内大量出血,必须马上进行手术,不然再过一个小时孩子和大人都保不住了!”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家住辽宁铁岭的黄女士回忆起当初生小满时的生死经历。

  2011年7月24日,凌晨两三点时,黄女士突然感到腹部阵痛,起初她并没有在意,只以为自己吃坏肚子,就这样一直撑到了第二天下午三点左右,她实在熬不住了才赶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黄女士十分恐惧,“医生说我子宫内大出血,血已经漫过胎儿的脖子了,必须立刻进行剖宫产手术。”

  手术结束后,她并没有听到新生儿呱呱坠地的啼哭声,取而代之的是医生传来的噩耗,孩子因缺氧转入了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在当地医院治疗迟迟未见好转后,黄女士决定给孩子转院。但到了沈阳的医院后,孩子的状况仍未见好,他不会自己喝奶,甚至连注射进胃里的奶都不能消化掉,医院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看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黄女士心力交瘁,百般无奈下只得将他带回了家,“当时他的嘴巴都干裂了,我给他冲了一杯奶粉,让我意外的是,奶嘴送到他嘴里的那一刹那,他竟然开始一点一点吮吸了。他之前是不会喝奶的,当时我觉得,小家伙在勇敢地求生,也许我们一起坚持下去,他还有希望。”黄女士说,孩子肯喝奶后,她倍加小心地照顾,几个月后,孩子的身体好了一些,“我们给孩子取名为小满,希望他可以像小满时节的麦粒一样饱满,充满生命力地顽强生长。”

  3岁时被确诊脑瘫

  “我们全家人都不放弃他”

  黄女士告诉记者,小满因为早产,身体一直相对其他孩子来说虚弱一些。将近一岁的时候,他还不会爬,“当时觉得可能是因为身体弱的原因,过段时间会好转。没想到到了其他同龄小朋友已经蹒跚学步的时候,他还是站不起来。”

  小满3岁时,黄女士终于按捺不住带着他去了沈阳的一所医院就诊。“医生告诉我,孩子被确诊为脑瘫。得知这个消息我特别绝望,当时心里一直在想,我的孩子好不容易活下来了,怎么又得了这种病呢?”黄女士说,医生告诉她,孩子需要每天吃药来维持身体机能,等年纪稍微大一些,可以送他到康复医院,“小满平时时时刻刻需要人照顾,生活不能自理,出门也只能我们抱着他。”

  2016年,经亲戚介绍,黄女士将5岁的小满送入了铁岭一家康复医院进行长期治疗,每天都会有康复治疗的老师来给孩子抻腿、腿部抻筋,包括胳膊、手掌,都需要反复抻筋做动作,包括全身感官系统的训练,还有推拿以及认知方面的训练。“医生说,必须一直进行康复治疗,如果停下来的话,孩子的身体会逐渐萎缩,甚至佝偻成一团。”黄女士说,在医院她寸步不离地守着孩子,“别的小孩在这个年纪都喜欢到外面去玩,但小满更多的时间是躺在病床上,他只能看看窗外,我看到他这么小小的身体躺在白花花的病床上,有时候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了。”

  

  戴着模具坐在病床上的小满

  要保持一个姿势很久

  黄女士介绍说,自己在医院陪伴小满康复的四年没有工作,家里全靠丈夫每月3000元的工资维持,“本来就很艰难了,更让我难受的是,2018年,我母亲在捡东西的时候不慎从楼梯摔了下去,然后在医院检查确诊癌症晚期,我妈当时哭着和我说,不要给她治了,留着钱给孩子。”黄女士哽咽地说:“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两边医院轮流跑,后来母亲2019年去世了,去世的时候还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地给小满治病。”

  

  戴着整套模具的小满

  8岁时戴上模具蹒跚学步

  

  “希望他能把模具当成盔甲”

  2020年,在中华儿童慈善总会的帮助下,黄女士带着小满转入了沈阳的一家康复医院。“小满的脊柱逐渐侧弯,驼背严重,8岁的时候,我们遵医嘱给他戴上了模具。他白天站立或坐着的时候,需要在腿上绑上模具矫正腿部的筋骨,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在腰间绑上模具。”黄女士说,小满很瘦,1米4左右的身高,体重50多斤,“模具戴的时间长了特别不舒服,特别是腿上的模具,会直直地卡住腿部,膝盖就无法弯曲了。他只能从始至终保持一个姿势,又累又乏,在天热的时候模具里都是汗。但是没办法,为了矫正,只能忍痛让孩子戴上。”

  

  只能戴着模具睡觉的小满

  小满每天都有很长时间需要戴着模具,而且随着小满骨骼的生长,模具需要调整更换,“如果用模具扳不回来,长大后还得做手术。”黄女士告诉记者,经过治疗,小满能自己拿勺子吃饭,拿杯子喝水了,“他很坚强,一直在主动地配合着康复训练,虽然腿是弯曲的,背是驮着的,但他会自己扶着床头尝试着迈步走路了。我希望他能把模具当做盔甲,坚强地继续接受治疗!”

  小满做康复治疗的同时黄女士也会教他算术题和识字。因为手腕是僵硬的,小满写字的时候总是颤颤巍巍,“但是他很好学,总是慢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写。每当他学会了一个新的动作,我都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所经受的苦和累都没白费。”

  

  小满在进行康复训练

  黄女士说,孩子生病这些年,前后花费了几十万的医疗费,这些钱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中华儿慈会也帮助筹集了五万元,但这些钱还远远不够,“目前家里已经欠了三十多万的外债,为了省钱,我舍不得买医院提供的六元一份的盒饭,都是自己买菜,用医院的公共厨房煮饭吃。”

  尽管如此,但是黄女士说,她和家人都不会放弃孩子的康复治疗,会继续坚持下去,“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小满能够和正常人一样,自己照顾自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