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沙世界之窗一雕塑被指抄袭 当事人:想道歉赔偿

京港台:2022-5-24 08:52| 来源:正观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长沙世界之窗一雕塑被指抄袭 当事人:想道歉赔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3日,长沙的冯先生告诉正观新闻,今年3月份,他在去年年底设计的作品《如虎添翼》被长沙世界之窗抄袭。当天下午,正观新闻记者联系长沙世界之窗,工作人员称,对此事并不知情,并将询问此事。正观新闻记者截止发稿再次拨打电话,并未与其取得联系。

  去年12月7日,临近虎年2个月左右,自称长沙世界之窗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冯先生,咨询《如虎添翼》IP合作一事,用于春节美术陈列,并询问冯先生版权费用。

  

  

  20天后,冯先生询问其是否确定授权一事,对方称,长沙世界之窗今年不做此主题,以后有机会可以合作。

  但今年3月份,冯先生的一个朋友去长沙世界之窗游玩,就看到《如虎添翼》中的小老虎的形象已经被做成了一个非常大的那种雕塑,放置在长沙世界之窗的门口,用来吸引客户了。

  而在2月1日和2日,长沙世界之窗在公众号和微博发布了闹新年的文案,而在配图上,也疑似抄袭《如虎添翼》。5月23日,正观新闻记者查询公众号和微博发现,文章内容已查询不到。

  

  《如虎添翼》该作品灵感来源一是如虎添翼此成语本身,二是千里江山图,寓意青山律师任翱翔。

  据作品登记证书显示,该作品创作完成于2021年10月10日,首次发表/出版/制作时间为2021年12月16日,登记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认为,如果长沙世界之窗不能证明作品为原创,则可能涉嫌抄袭。冯先生已在去年公开发表了作品,创作时间早于长沙世界之窗。而且冯先生的作品有独创性以及明显特征。而长沙世界之窗基本属于复制了冯先生的作品,有侵权的嫌疑。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存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将作品当作自己单独创作的作品发表,应当根据情况,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付建说。

  “我在做公证的时候进去看了下,其实他们(长沙世界之窗)有很多抄袭的作品。圈子里还有几个设计师,我也认识,他们的作品也被抄袭了。”冯先生向正观新闻记者。“他们怕浪费时间,也没提这事。”

  付建称,由于抄袭的认定需要权利人承担举证责任,举证难度较大。维权者首先可以侵权人进行协商沟通,要求其撤销、删除相关作品。其次,如果双方协商不一致,可以进行民事诉讼或者知识产权法院诉讼。知识产权法院的诉讼周期相对较短,法庭会合理运用举证妨碍排除制度,减轻权利人举证负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