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六四33周年:WHY? ITS MY DUTY!

京港台:2022-6-4 19:37| 来源:CDT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六四33周年:WHY? ITS MY DUTY!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CDT编辑注:本篇文章最后更新于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8点43分。如果有读者存档、备份了其他因与六四事件相关而遭审查的文字、图片、帖子等等,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请见中国数字时代征稿说明。

  在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33周年之际,微博、微信等各大平台均加大了审查力度,手段从封贴、禁言,到禁止用户修改头像、网名等等。

  德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分享烛光图片遭删除

  据推特用户@YaxueCao 分享,德国驻华大使馆于北京时间6月3日晚发表微博,内容仅为一张烛光图片,没有其他文字说明。然而此条微博在发出后,很快遭到删除。

  

  经对比,此图片中的信息(平台、发布时间、粉丝数、微博数等)均与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账号内容相符

  微博网民接力:“It’s my duty”

  今日的微博上,可以看到许多网民的“冲塔”言论,用隐晦的文字表达对六四的纪念;但这些帖子很快遭到人工审查删除。目前,微博已将“it’s my duty”屏蔽,但仍然有网民在以各种形式接力发帖。

  

  

  自行车版

  

  法语版

  

  

  图中微博均已被删除

  “It’s my duty”,出自BBC记者1989年在北京采访报道时,与一名骑自行车去天安门广场游行学生的英文对话:

  -"Going to march, Tiananmen Square."

  -"Why?"

  -"Why? I think, it’s my duty."

  豆瓣:转发一张全白图片

  豆瓣上,则有网友使用全白图片纪念六四,帖子获数百人转发。目前原帖已经不存在。

  

  一张全白图片

  “封网安排”:禁止用户修改头像、昵称、个人简介

  【真理部】6月3日至5日禁止用户修改头像、昵称、个人简介等

  

  游戏《坦克世界》则彻底关闭了游戏内的聊天系统:

  

  最后,微信公众号“莫底骁山房”发布了疑似纪念六四事件的话语,目前公众号已被封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