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惊现鳄鱼脸恐龙: 或是欧洲最大陆地食肉动物

京港台:2022-6-12 19: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英惊现鳄鱼脸恐龙: 或是欧洲最大陆地食肉动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最新一期《PeerJ生命与环境》杂志刊发的论文,英国怀特岛出土了巨大的鳄鱼脸恐龙化石,这种恐龙属于棘龙,生活在1.25亿年前,身长10米,体重达数吨,可能是在欧洲发现的最大陆地食肉动物。

  

  

  恐龙化石的出土地点。

  据报道,这些化石是由恐龙猎人尼克·蔡斯(Nick Chase)在怀特岛西南海岸的VectisFormation地质结构中发现的,蔡斯已经去世,这些化石目前正在桑敦的恐龙岛博物馆中展出。

  论文作者内尔(Neil Gostling)博士表示,这一发现不同寻常,因为Vectis地层中的恐龙化石是出了名的少。

  

  恐龙与英国校车大小比较。

  南安普顿大学古生物学博士生克里斯·巴克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动物,长度超过10米(32.8英尺),重量可能达到几吨,似乎代表了在欧洲发现的最大的掠食性恐龙之一,甚至可能是目前已知最大的。

  论文共同作者达伦(Darren Naish)表示,目前发现的残骸主要是巨大的骨盆和尾椎,希望更多的遗骸能够及时出现。

  

  

  古生物学家根据恐龙化石残骸推测恐龙的大小。

  科学家们认为,骨头上的痕迹,包括在骨盆上钻出的小隧道,表明这只巨型恐龙的尸体在死后被食腐动物和分解者分食。

  研究人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研究这些骨头的微观内部特性,这可能会提供有关恐龙的生长速度和可能的年龄等信息。

  

  这个巨型棘龙很可能能够在水下捕食。

  古生物学家表示,这个“巨型杀手”是棘龙类成员,是已知的第一种会游泳的恐龙,它应该生活在海平面上升的初期,并且应该在泻湖水域和沙地上寻找食物。

  据悉,今年3月,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专题)菲尔德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在研究了棘龙骨骼的密度并与其他动物如企鹅、河马和鳄鱼进行比较后,推测棘龙会游泳,很可能能够在水下捕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