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斗牛犬脸"恐龙埃及出土! 9800万年前称霸撒哈拉

京港台:2022-6-21 05:30|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斗牛犬脸"恐龙埃及出土! 9800万年前称霸撒哈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斗牛犬脸」恐龙还原假想图。(图∕卡内基自然史博物馆)

  据自由时报综合报道,科学家宣布在埃及西部沙漠的绿洲中发现了一种新的恐龙化石,该恐龙长着一张斗牛头犬一样的扁平脸,用两条后腿走路,前臂粗壮,是凶猛的肉食恐龙,9800万年前称霸撒哈拉!

  据《新闻週刊》(Newsweek)报导,埃及和美国古生物学家在撒哈拉沙漠的巴哈里亚绿洲(Bahariya Oasis)内,发现这块巨大椎骨化石,该恐龙生物学分类上属于一种新发现、类似蜥蜴的阿贝力龙(abelisaurid)科,生活在白垩纪(Cretaceous,距今1.45亿年至6600万前)时期,于恐龙时代末期。

  阿贝力龙科是兽脚亚目恐龙的一个分支,这个类属恐龙特徵是中空的骨骼,用两个后肢走路,每个脚的脚趾头只有3个。

  埃及发现的阿贝力龙科恐龙是食肉动物,一些科学家估计其身长可达11公尺,重达3吨。这类恐龙的化石以前只在欧洲和今天南半球大陆见过,从未在巴哈里亚遗址见过。

  这种恐龙有一张缩短的、像斗牛犬一样的脸。儘管外表凶猛,但牠可能不处于食物链顶端,其所处的大地上还有更大、更凶猛的巨兽。

  据报导,这项新研究由埃及曼苏拉大学古嵴椎动物中心(MUVP)的萨勒姆(Belal Salem)领导,他也是美国俄亥俄大学的研究生和埃及本哈大学的教师。

  萨勒姆表示,这是非洲东北部已知最古老的龙科化石,表明在白垩纪中期,这些肉食性恐龙的活动范围遍及非洲大陆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从今天的埃及到摩洛哥,从东到西,最南到尼日,甚至可能更远。

  研究人员表示,埃及巴哈里亚绿洲在古生物学家中具有近乎传奇的地位,因为它出土了一些世界上最令人惊奇的恐龙化石。20世纪初,该地层产生了许多恐龙的原始标本,包括巨大的帆背鱼食人龙。

  这份研究报告6月8日发表于《皇家学会开放科学》(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期刊。

  

  在撒哈拉沙漠巴哈里亚绿洲发现的巨大椎骨化石。(图∕卡内基自然史博物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