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流动性风暴山雨欲来?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出现挤兑

京港台:2022-6-24 04:33|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流动性风暴山雨欲来?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出现挤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河南爆发村镇银行无预警冻结存户存款,以及中国4大银行之一的农业银行传出限制存户最高日提1000元人民币的消息后,再度出现存户在深圳中国银行前大排长龙挤兑的影片,中国银行也是由中国财政部直接管控的中国4大银行之一,中国国有银行接连出现提领争议,显示存户对银行的流动性渐失信心。

  中国网民「优优」22日在推特发文:「银行暴雷了,无人可以倖免,为了平息民愤,他们会发动一场战争,转移注意力,让全民认命,因为这是美国人造成的,信不信由你?走着瞧」。

  文后附上的影片说,「大家来看一下啊。石岩中国银行。早上6点钟、7点钟就来排队,大家早饭都没吃就跑过来,现在才就10点钟,我们都还在排队,在这裡都没有号(号码牌)了,不给我们办理业务了,这就是中国银行啊,这就是石岩的中国银行呢,大家过来看一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经济学家李恒青指出,中国银行的暴雷挤兑难以想像。中国银行大多承担地方财政支出的服务功能,地方财政的上级拨款和税收通常放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分行操作。

  他说,上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中国银行深圳3家支行因「佔压财政存款或资金」,被裁定行政处罚加行政警告,这就说明中国银行在深圳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他进一步指出,「把当地政府的资金借出去还不回来了,大钱都这样,更不要说百姓的储蓄。政府监管溷乱,加上银行业贪污腐败,或者是政府官员直接插手贪腐,现在连当地政府的财政开支被贷出拿不回来,储户的资金更没有安全保障」。

  此外,他也说,中国现在的金融坏帐非常严重,政府的腐败使得银行毫无信用,而且是「各级政府直接在消费银行的信用」,民众对自己存款安全的恐惧随时引发社会群体事件。他说,「在中国,还有千家地方银行,直接成为当地政府的钱袋子,根本没有约束,民众在财产安全的恐慌之中也没有其他出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