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裴洛西在美遭拒领圣餐后 现身梵蒂冈接受圣餐

京港台:2022-7-1 04:43|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裴洛西在美遭拒领圣餐后 现身梵蒂冈接受圣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媒体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接受圣餐,此前她在家乡旧金山被禁止领圣餐。

  旧金山总主教郭德麟(Salvatore Cordileone)上月通知这位美国国会民主党第一号人物和终身天主教徒,由于她支持堕胎权,将不再允许她参加圣餐礼。

  天主教网络报Crux Now今天报导,裴洛西与家人一起望弥撒,并从神父那里领取了圣餐。

  梵蒂冈发出的照片显示,裴洛西与夫婿保罗(Paul Francis Pelosi)在大教堂内与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握手。

  裴洛西是堕胎权的倡导者,上周猛烈抨击美国最高法院推翻联邦保障的堕胎权。

  郭德麟在5月的一封信函指出,他已警告过裴洛西,除非她公开否定对堕胎的立场,或者停止提及她的天主教信仰与停止接受圣餐,她将不得参加仪式。

  同时也坚定反对同性婚姻的郭德麟说:“我在此通知您,您不得参加圣餐礼,如果您这样做,您不得领取圣餐,直到您公开放弃支持堕胎合法的主张,并在忏悔圣事(Sacrament of Penance)对此严重罪行认罪并获得赦免。”

  裴洛西与美国总统拜登一样公开自己的天主教信仰,在分歧辩论中都支持有堕胎选择的权利。

  85岁的方济各将堕胎贴上“谋杀”的标签,但与保守的美国主教拒向支持堕胎权的政治人物提供圣餐之举保持距离。

  去年10月在罗马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会谈之前,拜登与教宗会面1个多小时,后来拜登告诉记者,方济各说“很高兴我是1名优秀的天主教徒,我应该继续接受圣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