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景区到处都是人 酒店一房难求 这个暑假出游了吗?

京港台:2022-7-24 12:59|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景区到处都是人 酒店一房难求 这个暑假出游了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个暑假,气温足够高,但高温丝毫未能阻挡国民出游的脚步。

  进入暑假以来,沉寂一段时间的旅游市场,重新展现活力。近期,新疆、海南、云南等地上演旅游热潮,景区内人满为患,客房重演爆满状态。

  新疆

  赛里木湖景区单日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

  “这两天景区的拥堵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前几天赶上新疆这边过节放假,外地游客和本地游客叠加在一起(电视剧),走到哪都是人。”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新疆导游韦丰(化名)正带着旅行团在赛里木湖景区游玩。

  几天前,赛里木湖景区单日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超过疫情前的2019年,创下历史新高。而赛里木湖的景象只是今年暑期新疆游爆火的一个缩影。韦丰告诉记者,目前新疆大大小小的景区游客都处于高峰期。

  云南

  丽江古城客栈“满房”

  除新疆外,海南、云南等地的旅游热潮也在持续,云南大理、丽江等旅游城市游客接待量较前期也显著攀升。

  据央视财经,6月以来,云南丽江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升温,这段时间,丽江古城景区的最高实时游览人数已突破5万人。

  随着游客的增多,古城内客栈预订量也明显上升,部分客栈迎来了久违的“满房”,不少客栈的订单已预约至8月份。

  记者走访了丽江古城的多家客栈,经营者表示,今年暑假是近几年来游客最多的一个假期,6月份开始,客栈的订单量就开始不断攀升,进入7月,很多客栈已经处于满房的状态。

  海南

  多个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2019年同期

  据记者了解,今年海南多个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

  近年来,海南岛尤其是三亚一直是游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虽然炎热的5月~9月是三亚传统旅游淡季,但今年暑期,三亚旅游市场热度却仍在持续。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位于三亚市中心地带,今年暑期这里依然人流如织。三亚凤凰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宪告诉记者,暑期以来,公司景区入园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0%,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了近30%。相比今年3、4、5月份,入园人数也显著增加。

  武汉

  旅游订单量暴涨近70倍

  暑期出游不断升温。7月23日,携程平台提供的大数据显示,7月以来(7月1日至20日),到武汉的旅游订单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近70倍。

  暑期以来,武汉哪些景区最热门?携程大数据显示,预订最热门的武汉十大景区,分别为:黄鹤楼、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汉秀剧场、武汉欢乐谷、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武汉两江游览。

  中青年、青少年为暑期出游的消费主力

  在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公布的数据中,7月份的出行热潮得以证实。7月22日,同程研究院发布的7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出行热度指数显示,西南、西北成为暑期热门出行区域,深圳到重庆、杭州到贵阳、郑州到乌鲁木齐等多条航线热度较高,暑期长线出行需求显著回升。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6月1日至15日,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一倍;近一周,暑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近3倍,学生群体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7成,景区门票预订量上涨幅度达到近6成。

  同程旅行大数据也显示,6月上半月,国内景区门票出票量环比5月下半月上涨44%,机票出票量环比上涨31%。

  铁路方面,国铁集团的数据显示,7月1日至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亿人次,环比增长45.3%。

  携程近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7月近半个月,暑期旅游产品的订单总量环比超过九倍。机票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酒旅市场回暖达到2021年的七成。

  携程数据显示,暑期亲子出游意愿呈攀升趋势,近两周亲子游机票订单出现强劲复苏,环比前两周上涨209%,将远途旅行规划在暑期亲子游日程中的家庭也逐步扩大。

  从途牛预订数据来看,家庭是暑期出游的主要客群,占比为32%。同程旅行平台上6月以来的“亲子游”相关旅游搜索热度上涨也超过了100%。

  而学生毕业旅行也是暑期出游的热门主题。携程数据显示,18—22岁的高中毕业生至大学生群体成为了暑期旅行的“先行军”,6月上旬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达83%,人均消费同比提升近40%。

  另据途牛数据显示,中青年、青少年为暑期出游的消费主力,其中,年龄在26—35岁的占比为47%,25岁及以下青少年的占比同样达到了19%。同程旅行平台6月以来的“毕业旅行”相关旅游搜索热度上涨近300%。

  上半年A股旅游企业几乎全线亏损

  近期,上市旅游企业开始陆续公布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上半年A股旅游企业几乎全线亏损。其中九华旅游、西域旅游、峨眉山A、丽江股份等从去年上半年的盈利转为亏损;桂林旅游、西藏旅游、张家界等公司亏损幅度则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

  黄山旅游介绍,上半年疫情的阶段反复对公司经营乃至旅游行业的复苏造成较大冲击。上半年,黄山风景区接待进山游客33.36万人,同比下降65.99%。

  峨眉山A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期间,峨眉山景区接待人次同比下降73.8%。丽江股份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游客接待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三条索道共计接待游客51.45万人次,同比下降61.7%,其中,知名度最高的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41.31万人次,同比下降53.64%。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及暑期出游热度提升,多家上市旅游企业认为,下半年旅游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复苏。

  如峨眉山A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以及各地区执行更精准的疫情防控政策,公司相信旅游市场将会迎来快速复苏,全力争取在困难中找到新的机遇。

  地处新疆的西域旅游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接待游客人次同比下降68%。但公司表示,6月28日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相关政策的发布,有利于旅游业逐步恢复。

  从整体来看,由于行业近两年经营持续受到影响,且疫情影响仍在持续,旅游业短期内难以实现全面复苏。今年上半年,各地已陆续出台多项具有针对性的产业扶持措施,这对于推动旅游业走出困境,将产生积极作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