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中国是斯里兰卡经济复苏的关键

京港台:2022-7-26 19:2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中国是斯里兰卡经济复苏的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5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北京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强调,中国是斯里兰卡经济复苏的关键。他表示,斯里兰卡新上任的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计划访问中国,讨论贸易、投资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目前,斯里兰卡正陷入经济危机。路透社称,科霍纳在采访中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够购买更多的斯里兰卡红茶、蓝宝石、香料、服装等产品,并希望中国能够进一步投资在科伦坡和汉班托塔的港口项目。

  

  科霍纳说,中国是斯里兰卡经济复苏的关键。目前,中国持有斯里兰卡约10%的外债。他表示,斯里兰卡新上任的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计划访华,与中方讨论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科霍纳预计,新政府的对华政策不会发生根本变化。

  科霍纳在采访中还说,斯里兰卡与中国关于经济援助的讨论一直在进行,不过下一次见面的时间还未敲定。路透社称,今年4月和5月,中国向斯里兰卡承诺提供5亿元人民币(专题)的人道主义援助。

  斯里兰卡议会7月20日宣布,在当天议会总统选举投票中,维克拉马辛哈获得过半票数,当选斯里兰卡总统。在7月2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谈到中斯关系时表示,中国和斯里兰卡是传统友好近邻,一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建立了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互利合作。中方将一如既往坚持对斯友好政策,愿为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稳定局势、复苏经济的努力,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