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爱好和平的疯子与好斗的痴呆,哪个总统更危险?

京港台:2022-7-28 08:11| 来源:ETtoday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爱好和平的疯子与好斗的痴呆,哪个总统更危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左)会跟拜登(专题)再度对决?(图/路透 美联社)

  美利坚巨人帝国经历将近一个世纪的壮大和称霸后,如今正面临内部崩解的生死关顗。先前埋下的毁灭种子,在野心家和好战梦想家的努力灌溉下,正卯起来发芽、茁壮。但眼前的美国政府不思化解国内面临崩解的危机,反而忙着摧毁别人的国家,让人不禁怀疑美国的领导人是否“头壳坏去”?

  美国人民先是选出了一个为一己权力之私,严重撕裂美国社会的川普当总统。多数人民为了阻止他做出更疯狂、更危险的事情,把他赶下台,选出了一个貌似温和的拜登来掌握国家最高权力。但拜登真的不会比川普更危险吗?对美国来说,或许是的。但对全世界来说,却未必如此。

  川普或许是一个有独裁大梦的美国导领人,但他走的路子基本上是传统的“门罗主义”:管好美洲自家的事就好。尽管为了保住美国霸权地位(让美国再度伟大),他扛起抗中大旗,但主要目的仍是经济上的(主要是平衡美中贸易逆差、把生产线拉回美国)。他的确是想打压中国的继续强大,但无意跟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爱好和平”的美国前总统川普。(图/路透社)

  是的,从国际的角度来看,川普算得上是一名“和平主义者”。所以,他一度试图跟朝鲜(专题)和解,要求日本(专题)与韩国分摊更多的军费,好让美国多省点钱和撤出部分兵力。同样基于“使用者付费”的理由,他也要求北约负担更多的军费。但因为北约不想买他的帐,他愤而从德国撤军一万人,甚至有了想退出北约的想法。为此,法国总统马克龙一度形容北约濒临“脑死”。最后,川普还宣布要从阿富汗撤军。

  川普想退出北约,最重要原因是:北约当初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对抗苏俄。但川普跟俄罗斯总统普京比拜把兄弟还要好,留在北约有啥意义?同样道理,如果当初川普连任成功,乌克兰战争绝对不会发生。因为他非但不会拱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加入北约、更不可能在战争爆发后,源源不绝的提供武器给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无奈,2020年时,多数美国人选出了误以为他比川普更爱好和平的拜登当领导人。但他们错了,结果就形成了今天处处危机、人民水深火热、人仰马翻的世界。拜登貌似一名温和的长者,却有着一颗独霸世界的野心。他延续冷战的思维,视俄罗斯与中国为美国必须打倒的敌人。而且,自恃着多年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蹲点的经验,他认为自己做得到让美国继续“独霸天下”!

  ▲ 美国总统拜登貌似慈祥长者,个性却十分好斗,一再发动峰火外交。(图/路透)

  参选总统之初,拜登就扬言自己比川普更狠,会纠合更多的盟友来是围堵中国。果不其然,他上任后大搞烽火外交,到处拉拢盟友一起抗中,把中国搞得一刻不得安宁。不久前甚至传出一种阴谋论:美国有意设局让中国攻打台湾(专题),以削弱中国的力量、以及藉机大幅度制裁中国。另外,可能是为了遮掩从阿富汗撤军一团糟的丑态,他成功诱哄泽伦斯基申请加人北约,最后引爆俄乌战争。这时候,中、俄才惊觉,拜登才是真正的“大魔王”!

  遗憾的是,抗中以及俄乌战争造成强大的后座力反扑,导致美国国内通膨严重。加上机关算尽,劳心劳神,造成拜登的“失神”状态越趋严重。双重夹击之下,拜登的连任机会已变得岌岌可危。无论他的健康状况或是他的决策,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他的“偶发性痴呆”发生频率越来越密、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让大家非常担心哪一天他会作出什么“神经病”的决定,祸害全球。

  而他对中国的不断挑衅以及坚定支持乌克兰对俄作战,未来更不无可能造成擦枪走火,引爆更大规模战争。难怪无论美国国内外、无论是为了什么理由,很多人都巴巴的盼望着:拜登老爷子,为了你老人家的健康、为了全世界和平,拜托你行行好,早点下台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