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假到没人信? 中国官员:严惩经济数据弄虚作假

京港台:2022-8-16 04:15|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假到没人信? 中国官员:严惩经济数据弄虚作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经济数据的可信度向来受人质疑,中国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近日巡视辽宁时强调,必须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与精确性,他说,「(我们必须)筑牢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实堤坝」。

  中国明年将展开第5次全国经济普查,辽宁是专项试点省份之一。康义说,相关试点计画对于明年普查的实施扮演关键角色,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加强对数据逻辑性、协调性、匹配性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经济运行实际情况」。

  他补充,「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防惩统计造假责任,督促支持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开展统计工作,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确保统计生态风清气正」。

  南华早报报导,中国经济数据的可信度向来受人质疑,尤其是外国观察机构,对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家庭所得与失业率等各种数据总是打上问号。北京矢言提升经济数据的品质,以便在此时局,一些正面的官方数据与小企业及个人面临的真实境况大相迳庭之际,能提供决策者更好的判准协助。

  中国地方政府据信最有造假经济数据的动机,因为官员普遍认定,其仕途与经济表现紧密关联。新浪财经指出,2010至2015年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任期间,坊间流传1副对联,上联是:上级压下级,层层加码,马到成功。下联:下级骗上级,层层掺水,水到渠成。横批:数字出官、官出数字。

  2017年1月,辽宁省成为中国第1个坦承造假经济数据的省份,时任省长的陈求发承认2011年至2014年该省所辖县市虚增财政收入20%,2014年虚报收入最高,达23%。该省之后报告2016年的GDP成长为负2.5%。接着一些省市也修正之前的财政数据,包括天津与内蒙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