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7月失业率创新高 官称"摩擦性失业"惨被吐槽

京港台:2022-8-16 05:24|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7月失业率创新高 官称"摩擦性失业"惨被吐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各项经济数据,青年失业率再新高。   图:撷自视觉中国(资料照)

  中共国家统计局今(15)日公布数据多项经济数据,其中调查 16 ~ 24 岁人口失业率攀升至 19.9%,创 4 年来新高。

  据《大纪元时报》整理报导, 7 月份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 5.4%,其中 16~24 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 19.9%, 25 ~ 59 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 4.3%。

  报导称, 16~24 岁失业率有在逐月上涨的趋势, 5 月份数据为 18.4% , 6 月份数据为 19.3%。而其中主要是毕业生,包括高中、职高、大专和高校本科毕业生。

  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公布 6 月份的记者会上称,青年群体初次进入劳动力市场,普遍面临「摩擦性失业」困境,加上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吸纳就业能力下降。

  而「摩擦性失业」一词引起网友注意,据网上资料显示这代表是指技术性原因而引起的失业,即由于经济在调整过程中,或者由于资源配置比例失调等原因,使一些人需要在不同的工作中转移,使一些人等待转业而产生的失业现象。

  有网友认为,这解释实在太过绕口,还有网友称,「摩擦性失业」一词带给大家不适感,不少网友对此感到反感。

  因中国当局实施严格的清零封城政策,导致就业市场与经济不振,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 GDP 成长率只有 2.5%,呈现大幅放缓,而中国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为 5.5%。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各项经济数据,青年失业率再新高。   图:撷取自中国国家统计局网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