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墨西哥43名学生失踪案”续:各级政府参与犯罪

京港台:2022-8-19 13:1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墨西哥43名学生失踪案”续:各级政府参与犯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美联社、《卫报》等报道,墨西哥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43名墨西哥学生失踪案是一起由各级政府支持的犯罪,涉及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最高层。

  2014年9月26日,60多名来自一所师范学校的学生在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的伊瓜拉市参加抗议活动,返回时遭到警察的围堵和开枪镇压。冲突中6人被当场打死,43人被带走从此下落不明。

  这一震惊世界的惨案被称为“43名学生失踪案”,成为墨西哥的著名悬案。

  根据墨西哥时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组织的第一次官方调查,此事系地方政府勾结贩毒集团所为。墨西哥政府称,这些学生是在伊瓜拉市市长及其夫人的指示下被带走的。被警方带走后,他们被交给当地贩毒团伙。贩毒团伙将他们全部杀害,在垃圾填埋场焚烧他们的尸体14个小时,随后将骨灰撒进河里。而市长及其夫人之所以下令,是因为担心市长夫人当天的演讲被学生抗议和打断。

  墨西哥政府称已经逮捕123人,包括73名地方警察官员。墨西哥前检察总长表示,这就是“历史真相”。

  但根据第三方组织美洲国家间人权委员会的调查,墨西哥当局的说法站不住脚,当天早上垃圾场附近根本没有足够焚烧43具尸体的大火。他们还质疑墨西哥联邦当局以及军队都参与了此次犯罪事件,而不仅仅是地方政府和警察。

  由于美洲国家间人权委员会的调查与涅托政府的官方调查大相径庭,他们被墨西哥政府撤回授权,要求于2016年4月前彻底结束调查此事。

  2019年9月初,墨西哥哈利斯科州一处井底被挖出119袋人体残肢后,再度引起举国震惊。墨西哥政府9月18日宣布,将重启调查2014年43名学生失踪屠杀事件。

  这个由现任政府设立的调查委员会证实,墨西哥军方和联邦警察在内的联邦政府一直十分清楚学生的动向,包括他们离开格雷罗州的学校到9月24日晚上在伊瓜拉市被绑架。

  该委员会透露,军方一直在密切监视这些学生,但没有采取行动从杀害学生的当地警察手中拯救他们。墨西哥军方有一个兵营,距离学生遭受袭击的地方只有五分钟的路程。近40名士兵证词称,他们当晚分散在伊瓜拉市各处,搜寻逃跑的学生。

  调查委员会还证实,一名士兵潜入进了学生群体,同样在大巴车上,因此军队明确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名士兵也下落不明。

  该委员会表示,这些学生并非像上届政府宣称的那样被带到附近的垃圾填埋场焚烧。

  据美联社报道,调查委员会的负责人、内政部副部长恩西纳斯8月18日表示,这是一起“政府犯罪”,各级政府官员都参与其中。他说,军方要为“作为、不作为或疏忽”负责。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向失踪学生的家属承诺,每一个向行政部门负责的政府机构都会与调查委员会合作以“查明真相”。他承诺不会有人逍遥法外。

  到目前为止,43名学生中只有3人的遗体被确认,其余仍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