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葡萄牙发现腕龙骨骸 或为欧洲最大恐龙化石

京港台:2022-8-31 00:23|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葡萄牙发现腕龙骨骸 或为欧洲最大恐龙化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里斯本29日综合外电报导)葡萄牙古生物学家最近挖掘出可能是欧洲历来所发现最大型的恐龙骨骸化石。

  法新社报导,这些化石被认为是蜥脚类恐龙(sauropod)的骨骸,这是一种12公尺高、25公尺长的草食性恐龙,约1.5亿年前居住在地球上。

  里斯本大学(Lisbon University)科学院古生物学家玛拉法雅(Elisabete Malafaia)告诉法新社:「这是在欧洲乃至全世界所发现最大型的标本之一。」

  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科学家8月初在葡国中部邦巴(Pombal)附近一间房子的花园裡发现这些骨骸。玛拉法雅说,在他们在收集到的骨骸中,发现一根长约3公尺的肋骨化石。

  2017年该地点首次发现化石碎片,当时屋主正为扩建挖掘花园。屋主后来联繫了古生物学家,他们于本月稍早挖掘出部分恐龙骨骸,从那时起便一直在进行检查。

  蜥脚类恐龙的特点是脖子和尾巴很长,是史上最大型的动物之一。在邦巴蒙特阿古多(Monte Agudo)遗址发现的化石,被认为属于生活在上侏罗纪(Upper Jurassic)时期的一种腕龙(brachiosaurid)。

  玛拉法雅称,在同一地点发现与恐龙身体结构位置相符的椎骨和肋骨,「相对来说颇为罕见」。未来几个月,研究团队可能在现场和周边地区进行更多挖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