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南亚经济增长三十年来首次超过中国

京港台:2022-9-22 03:3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东南亚经济增长三十年来首次超过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财经报纸回声报报道说,三十年来,亚洲其他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长首次超过中国。

  文章引述亚洲开发银行警告说,由于对 清零政策的痴迷,中国今年的GDP将仅仅增长3.3%。而面对大流行病采取更加灵活的政策的东南亚国家,正在享受更有活力的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ADB)在周三公布的关于该地区经济前景的新研究报告中指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在2022年最终将只达到3.3%,明年不会超过4.8%。清零政策严重影响中国经济,遏止民众消费,削弱基建以及房地产行业。

  而在中国之外,亚洲其他地区今年和明年预计将至少增长5.3%。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经济恢复强势,

  越南受益于许多退出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的到来,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增长6.5%,明年将增长6.7%。菲律宾今年的经济增长也将接近6.5%。在马来西亚与印尼将分别达到6%与5.4%。

  当然,亚行也指出,由于地方性的困难,某些国家例如斯里兰卡,经济危机伴随着严重的政治危机,根据该银行的说法,今年的经济可能会收缩8.8%,明年再收缩3.3%。

  亚行专家警告说,东南亚地区强势经济增长面临持续的通货膨胀迫使各国首都收紧货币政策,乌克兰的冲突升级,以及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体的威胁。

  法国各大早报的头版

  右翼费加罗报借传统右翼党派召开大会的机会预测2027年总统选举的参选人,左翼解放报继续关注法国政界接二连三披露的针对女性的性侵以及其他暴力事件,显示在上述领域左翼政党是眼高手低难于清楚解决自身的问题,而右翼党派则继续采取王顾左右而言他的鸵鸟政策。天主教的十字教报试图明确最新的一波的新冠病毒传播是否可能是最后一波流行波。

  公投只是普京发动攻击的借口

  十字架报该报社论文章聚焦俄罗斯周二突然宣布的将于本周末在俄罗斯控制的顿巴斯以及其他地区举行归属俄罗斯的公投活动,十字教报将此次活动称作借口,认为这只是普京下一步为走出目前的困境发动新的攻击的借口,文章认为,尽管无人会相信公投的公正与公平,但是,普京很可能会以此作为借口来发动非常规性攻击,因为三周以来,俄罗斯军队节节挫败,似乎难以反败为胜,而普京绝不会就此罢休,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早已发出警告,俄罗斯将使用一切合法的自卫的方式,虽然这在目前仅仅是语言上的威胁,但是,二十多年来,克里姆林宫早已向世界证明他们会不择手段,不会遵守任何底线。

  俄罗斯总统普京昨晚发表的电视讲话,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言辞激励的演讲以及伊朗民众而一位22岁的年轻女子遭警爆猝死而爆发的大规模的示威活动都是各报关注的国际议题。

  解放报网站刊登了对普京尽早发表的演讲的报道与评论文章,指出普京发动全民大动员,强调俄罗斯的敌人是西方,是西方国家试图削弱,分化,并且最终摧毁俄罗斯。普京强调,乌克兰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只是因为其盟友、华盛顿的军事支持。普京说,基辅对莫斯科的提议作出了积极的回应,但是,在西方的反对下,却撕毁了与俄罗斯的谈判协议。

  克里姆林宫在其网站公布了对俄罗斯年轻人的动员令之后,独立网络媒体Verstka报道说,所有从莫斯科飞往第比利斯、埃里温和伊斯坦布尔的航班的机票都被抢购一空。

  马克龙联大演讲

  法国总统马克龙昨晚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出色演讲引发法国舆论高度关注,解放报评论指出,马克龙在演讲中明确抨击目前国际舞台的拉帮结派的现象,指出,各国今天面对的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那些自以为事不关己,可以高高挂起,或者选择表面上中立,暗地里支持的国家必须掂量自己的行为,并且将为此付出代价。

  马克龙在讲话中强调联合国宪章及其所捍卫的普世价值的重要性,不过,他也承认西方也曾经忽视甚至践踏了这些价值,解放报评论认为,马克龙此话毫无疑问指的是美国在伊拉克发动的战争以及此一单边行动所造成的持久的破坏后果。马克龙还就讲话中针对中美日趋紧张的关系敦促避免世界分治,认为争将世界推向两极化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伊朗民众抗议愈演愈烈

  解放报还用整整两个版面的篇幅报道了伊朗民众的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活动针对的目标是伊朗精神领袖以及强迫妇女佩带头巾的政策,指出,伊朗伊斯兰政权1979年上台之后强迫妇女佩带头巾的政策越来越受到民众的质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