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稳字当头 中国要求投行20大前避免发表敏感报告

京港台:2022-10-2 23:0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稳字当头 中国要求投行20大前避免发表敏感报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20大前夕持续加强维稳,对于金融领域的管控更是重中之重。继日前”提醒”不要大量抛售股票影响股市后,据外媒报导,近日监管部门再要求投资银行避免发表政治敏感的分析报告。

  中共将于10月16日举行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随着日期逼近,各项维稳工作的力道持续加大,以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华尔街日报报导,近日包含高盛与摩根大通在内的国际投资集团在中国的事业体,都收到了来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提醒”,避免在20大之前发布政治敏感的研究报告。

  这样的行为显示中国政府与官员对于20大之前一切事务的”敏感”。

  报导提到,这项来自证监会的消息已经在部分银行内部传开。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亚洲私人银行部门的策略研究员在近日的一场内部电话会议中被告知”暂时不要评论敏感的政治话题”。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部门最近发布了一些研究报告,包含讨论中美审计协议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挑战。

  报导指出,在过去几年间,中国的监管部门时常在”国家重大政治事件”之前向银行、券商与资产管理公司提出这类的警告。这种非正式的指示主要是为了防止市场会或因此造成负面影响。

  然而对于报导中的指控,中国证监会则回应称”内容不实,不要散布。”

  除了投行的报告之外,路透社于9月底的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国证券监管部门也加强了证券市场的监管措施,通知基金经理和券商,在20大之前尽量不要大规模抛售股票,以避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报导称,官方要求的具体内容是”避免异常交易活动,包括大规模抛售和买入”,这些指示并没有透过官方正式的文件传达,而是藉由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窗口指导”(为确保政策落实,由中央向金融机构提出行政指令,督促配合)。

  这样的说法也被中国证监会否认,称”监管层近期未对券商、基金公司进行窗口指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