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阜阳封城却秘而不宣 官方收费隔离「请君入瓮」

京港台:2022-10-4 05:4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阜阳封城却秘而不宣 官方收费隔离「请君入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检索阜阳封城的相关消息,只有今年4月的相关消息,此次主城区封城的消息甚至没能被检索到。阜阳官方发布 / 2022年4月

  安徽阜阳近日因出现新冠阳性个桉而进入封城状态,但当地官方却刻意澹化封城消息,并以防疫的名义敛财,导致每天大量外地人一头撞进当地,并成为被宰的对象。

  据受害人在网上曝料称,安徽阜阳市在国庆大假前实施严厉的封城政策,该市主城所属的颍州、颍泉、颍东三个区200万人进入封闭状态。但当地官方并没有对外进行详尽的告知,以至于很多外地人一直到走出当地火车站,才发现自己掉进了「陷阱」,并被迫被高价隔离。

  而举报者称,虽然当地官方已封城5天,但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成为「被宰」的对象,而这一幕仍在继续。官方为了增加「劏客」收入,徵用了该市所有的中高级酒店用于所谓的集中隔离,而相对便宜的经济型酒店,则被弃而不用。而很多根本付不起这个高昂费用的打工者,则陷入困境,进退两难。

  

  阜阳秘而不宣、请君入瓮式的高价隔离被线民吐槽为割韭菜已不择手段。(知情人提供)

  官方徵用高级酒店

  本台记者就此专门向当地阜阳假日酒店求证,该酒店的值班人士透露,他们确实已经被政府徵用作为隔离密切接触者的场所,并且,和他们一个等级的酒店,都已被徵用。

  他还指出,他们不清楚和政府签订的实际价格,但酒店的收费标准是住宿费每天400多元(人民币,下同)。

  假日酒店:我们现在是隔离酒店,隔离的密接者。价格我不太是太清楚,反正都400多吧。阜阳市到我们这有一个级别的,已经全部就是被政府徵收来做隔离酒店,可就是太突然了,我们都感觉非常突然。

  而另一家收费低于200元的经济型酒店的员工则告诉本台记者,他们现在虽然已经封城,但酒店还可以营业。但他们并没有被徵用,而是可以接待那些能自行到酒店的散客。

  经济型酒店:在营业的。因为阜阳有疫情嘛,然后就处于静态管理状态。一个是要有工作证明才可以在马路上开车,现在就是公交网约车,计程车都停运了,外地过来的话,我不确定就是那个机场,或者到高铁站那边,会不会被那边拉到健康驿站隔离。

  官方否认隐瞒资讯敛财

  颍东区防疫指挥部的官员向本台记者证实,阜阳市城区所在的三个区确实已经进入全面封闭状态多日。当地沿用的依然是4月份的隔离政策,但如果是外地人到了阜阳,即便你来自低风险地区,也是没有办法进社区的。

  颍东防疫人员:有疫情的地方来的还是要隔离的,中风险地区的是七天居家隔离,如果是低风险的话,是三天两检。中低风险的都可以回家的。公共交通的确是停掉了。通行证的话一般是在你所在地先申报的嘛,申报之后才会给办通行证的。那个集中隔离一般都是自费的嘛,怎么着也得有个三四百块钱吧。低的风险的,你进出这个火车站和飞机场是可以的,但是社区的话,那就是给社区自己进的政策,那还真不好说。

  阜阳市防疫指挥部的官员则告诉本台记者,此次封城(官方称静默管理)从上月28日开始,属临时措施,如果到4日没新增病例,则会于次日解封。

  他否认官方借机敛财,亦称对火车旅客实行大范围强制性隔离,是因为有阳性个桉。但没有解释政府为何徵用自费隔离酒店时嫌贫爱富。他甚至调侃想逃离火车站的人,除非是有电动车。

  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是临时管控,现在火车正常运行呀,阜阳城区临时管控,28号开始的。城区交通全部停完。出租、网约车全部停完,没有交通。你出来火车站,你要不立即走,可以离开呀,要不然你得找个电瓶车骑着进城。具体甚么时候结束?如果一切正常是五号解封。是7881(音)那一班车有阳性病例,临近的几个车厢全部隔离。通知不通知我不清楚,应该通知了。

  财政吃紧各地互坑 民众雪上加霜

  据悉,和此前重庆市长寿区、云南省镇雄县的收费隔离政策一样,此次阜阳市封城中最大的受害者依然是外地人和流动的务工人士。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当地的体制内人士称,各地都基本实行收费隔离,因为大家确实都没钱了。但他承认,相比重庆长寿区减免本地常住人口的隔离费用,镇雄收费相对低廉的做法,阜阳则採取了一刀切的方式。只有那些实在拿不出钱的人,则可能被送进相对廉价的方舱进行集中隔离。

  他称对隔离民众而言,负担确实有点重。但为何出台这些措施,他亦不知情,都是指挥部决定的。

  为此,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当地的市委书记和市长热线,并多次致电阜阳市政府办公室,但都被拒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