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全麻"一次拔4颗智齿 高烧飙42度身亡 死因出炉

京港台:2022-10-4 23:2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她"全麻"一次拔4颗智齿 高烧飙42度身亡 死因出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加坡一名24岁女子到诊所拔智齿,怎料注入麻醉后身体引发不良反应,高烧飙至42度不退,过了3个小时仍回天乏术。昨日调查结果出炉,裁定这是一起医疗意外。

  根据亚洲新闻台(CNA)报导,死者卓女于2019年至新加坡国家牙科中心(NDCS)就诊,此前口腔内其中一颗智齿长歪,出现剧烈疼痛,医师建议避免往后更多肿胀和感染,因此决定将患者全身麻醉,一次拔除4颗智齿。

  麻醉医师评估后表示,卓女有高胆固醇、BMI超标和其他皮肤病史。然而,她过去曾接受2次全身麻醉,分别接受汗腺炎与清除脓肿的手术,皆没有任何状况。

  当天早上8点20分手术开始,大概前90分钟都非常顺利,患者生命指数也正常。不过就在手术完成前5分钟,卓女出现轻度高碳酸血症(Hypercapnia)和二氧化碳浓度飙升的迹象。直到10点20分手术结束,缝合伤口时血液含氧量仍持续低迷,医师采用呼吸器并停止麻醉药物,但患者迟迟未醒来,甚至发烧至42度,过了3个小时便失去呼吸心跳。

  验尸报告指出,手术期间使用某些麻醉药物,包括琥珀胆硷(succinylcholine)、吸入性麻醉剂等,在体内引起不良反应而致命,该情况可能在麻醉时任何时刻出现。常见像是肌肉僵硬、体温过高、心跳加快等,因个人基因而异,该症状在某些患者身上更容易出现恶性高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